Top

碑林警方破获特大盗窃电缆案9人被刑拘 涉案200多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0 18:52: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py8c8x8.jpg

  分工明确、作案隐蔽...十人团伙长期在西安各地频繁盗窃高压电缆,涉案200多万元。近日,碑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窃电缆案,9人被刑拘。

  2015年5月8日,万达广场工程部向太乙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请供电局施工队对故障157号高压电缆进行测试时,发现位于空军医院门口下面的市政电缆沟内的高压供电电缆被盗割,初步估计超过500米,损失50多万元。

  接到报警后,碑林分局组成由刑侦大队和太乙路派出所构成的专案组侦破此案。但由于被盗割电缆是未启用的备用电缆,报警人也无法确定电缆被盗时间。另外,现场除了一个烟头和一个矿泉水瓶未留下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案件陷入僵持阶段。

  2016年,刑侦大队重新调查此案,通过对烟头的分析发现烟头上的DNA与安康男子罗某刚一致。随后,办案民警针对罗某刚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罗某刚曾驾驶一辆商务车在未央路发生一次违章,该违章车辆属于一家租车公司,后民警通过调查租车公司发现,罗某刚曾多次租用该车。因此,民警推断嫌疑人可能就是利用商务车运送赃物。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警方 盗窃电缆 刑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