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五批非遗名录公布 全真教武术等入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1-21 06:57:40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全真教武术、神仙粉制作技艺等42个项目入选。

近日,西安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全真教武术、神仙粉制作技艺等42个项目入选。

这42个入选项目包括,民间文学:蓝田县的华胥传说、长安区的丰镐三灵民间故事传说。传统音乐:秦派古琴艺术、雁塔民间锣鼓、户县的崔氏龟兹鼓乐。传统戏剧:蓝田县的灞塬汉调二黄。曲艺:六村堡道情。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未央区的形意八卦拳术、周至县的昆仑道武术、全真教武术、长安狮子龙灯会。传统技艺:蓝田县苦荞饸饹制作技艺、蓝田茂盛扯面制作技艺、神仙粉制作技艺、戏剧盔帽制作技艺、西安腊汁肉夹馍制作技艺、唐三彩烧制技艺、南茂号酱腌菜辣子酱制造工艺、桑家龙灯制作技艺,秦腔板胡手工制作工艺,北池头冰爽甜豆花制作技艺等。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全真教武术 非物质文化遗产

上一篇:长安男子发现妻侄通奸 厮打中杀死侄子潜逃25年 下一篇:西安绕城以内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民警将进小区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