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灯结彩迎新春 2017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开启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1-22 07:13:40 编辑: 作者:党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空中俯瞰城墙灯会,巨大的雄鸡彩灯最为瞩目

  张灯结彩迎新春,火树银花不夜天……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一天天临近,西安市的大街小巷都挂上了最美的红灯笼和花火一般的灯带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昨日傍晚,在西安城墙永宁门,随着击鼓声和全场观众的倒数声,满城花灯齐绽放,充满儿时回忆的“灯笼会”在耳畔回响,由此拉开了为期44天城墙新春灯会的帷幕,第30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正式开启。城墙新春灯会的举办更加拉近了市民与城墙的距离,极大地丰富了西安城墙作为“文化国门”的历史内涵。

  在西安钟楼四周,象征新年的各种花灯早早就已经装点完成,成为市民拍照留影的绝佳背景。在西安太乙路,行道树上挂满了红灯笼和彩灯带,将这里装饰成为晚间最美的道路。徜徉其间让人陶醉,不知不觉中,新年已经越来越近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西安市三环以内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可能再也听不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但此时的您不妨走出家门,观赏大街小巷的花灯和华丽的灯会,同样可以让我们回归传统,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氛。

相关热词搜索: 灯会 花灯 西安城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