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联达人一副春联里藏18只"鸡" 20天能挣2万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1-22 07:24:30 编辑: 作者:魏永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副别出心裁的鸡年春联每个词组中都包含着一个“鸡”字。

  1月20日,西安市文艺北路,63岁的郭增发早早地在家属院的大门口挂起了自己书写的春联,郭先生为鸡年创作的创意套字春联藏18只“鸡”,卖得特别火,从1月7日开始摆春联摊到现在已卖出几百副。大的有2.4米高,能卖70元,小的高1.2米,能卖30元,价格比他写的普通春联翻了一番。

  走过郭先生的春联摊,行人都会停下脚步,仔细地看着念着这幅藏着18只“鸡”的鸡年春联。这副别出心裁的鸡年春联每个词组中都包含着一个“鸡”字,上联是“鸡鸣大地”“鸡唤春来”“鸡鸣盛世”“鸡生元宝”“鸡鸣晓旦”“金鸡报喜”“闻鸡起舞”;下联是“鸡报佳音”“鸡唱新春”“鸡祥如意”“鸡庆平安”“鸡传福音”“大鸡大利”“金鸡迎春”;横批由“鸡星高照”“鸡鸣早春”“鸡唱乐康”“鸡年大吉”四个词组构成。每个词组里的每个字都被巧妙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漂亮的图案,看着像画。

  郭先生说自己一辈子和书法结缘,因为字写得好,被招进碑林博物馆,后来又调到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工作,写春联也有17年了,2006年他独家创作出成语词组套字春联,这种新颖的春联立即被邻里“抢购”一空,自此,每到春节前,慕名求郭先生写套字春联的人越来越多。为方便大家,他每年腊月天在家属院门口支张桌子写套字春联。郭先生说自己是腊月里最早开始卖春联的人,从腊月初十到年三十的20天时间里郭先生每天都是5点起床,收摊回家后还要接着写春联到深夜1点,就是这样撸起袖子拼命写还是供不应求。

  郭先生的套字春联灵感来自古玩市场,2005年他逛古玩市场时看到古代留下来的“招财进宝”、“黄金万两”套字,产生了套字写春联的想法。郭先生的套字对联不局限于春联,结婚、祝寿、乔迁都有套字对联,至今已创作了上百副套字对联。

相关热词搜索: 春联 金鸡报喜 创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