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女排队长、陕西媳妇杨锡兰在联合国当"保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7-01-22 07:45:10
[摘要]​近日有报道称,昔日中国女排冠军功臣、老女排队长杨锡兰在瑞士当保安,她身穿保安制服在联合国工作的照片也在网上传开。此新闻立即引起外界关注。

11.jpg

供职联合国的高端女保安

选择赴瑞士前,杨锡兰收到很多国家的邀请,其中意大利一家俱乐部聘请她担任球队教练,并开出相当于20万欧元的年薪。杨锡兰还是选择了风景如画的瑞士,在日内瓦担任一家小俱乐部的教练。这家俱乐部只有不到10名球员,队员都是兼职打排球,基本功很差,杨锡兰既要当教练还要当队员,即使这样,杨锡兰还是把这支她所称的“烂队”带到了瑞士联赛亚军的位置,并参加了欧洲杯。

随着女儿和儿子的陆续降生,杨锡兰逐渐告别排球,在日内瓦找到了一份在联合国安全系统的工作。杨锡兰曾对国内来的朋友介绍说,她的工作主要负责监控系统调控,还负责接听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日常用语至少要用到法文和英文。之前,外界说杨锡兰担任的是保安工作,这样说倒也没错,只是与我们通常理解的保安有些不同,杨锡兰供职的是联合国安全部门。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领导人去瑞士参加高峰论坛,自然少不了杨锡兰的“保驾护航”。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老女排

上一篇:西安这7个交通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不打烊” 下一篇:春晚第四次彩排:小品金句迭出 赵忠祥“复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