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电商年货节三大特点 提醒市民理性消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1-22 16:02:30
[摘要]年货也搭上电商的车,为老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电商年货大战打响,提前带来新春的气息。

  “买年货呢?”“是啊,该准备年货了,趁着快递还没放假,最近赶紧网购几件。”1月22日,西安大庆路附近一家小商店摆放了不少年货供市民挑选,华商报记者走访看到,在西门附近一处超市市民开始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康复路附近有很多人选购装饰品等,地铁口不少人提着年货过安检。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传统做法是逢春节囤年货,在新时代的春节,也赋予了最新的色彩。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2017年年货节,各大平台活动页面颜色清一色的中国红,有的电商推出领压岁钱、拆福袋等具有春节味道的活动,有的推出了整点红包雨的活动,满满的春节气息已上线。年货也搭上电商的车,为老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电商年货大战打响,提前带来新春的气息。那么,今年的年货节气有什么特点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专家,他们分析,今年电商年货节有三大特点。

  特征一:红红火火,满满的新春元素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电商给中国最传统的节日赋予了新的时代元素的同时又不失传统元素,新的玩法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春节体验,即使是冷冰冰的屏幕里,也有温暖的中国年。

  特征二:接地气,推特产,过有“年味儿”的年

  淘宝在年货节还推出“复活”传统美食,拯救越来越淡的年味儿,通过直播来传播传统工艺,回归传统春节。其他电商的中国特色馆也推出了年货节,为各地的特产做新春宣言,让无法回家的人们也能够通过购买特产,感受家乡的气息。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农村电商是近两年十分火热的,最有味儿的春节也来自农村,购物平台推出民俗文化、土特产等年货活动,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也是对春节一种革新。

  特征三:春节必备场景,网上一一俱全

  穿新衣是春节一贯有的习俗,唯品会此次在年货节的开节,根据春节必备场景,特设“穿新衣”、“大扫除”、“看春晚”“年夜饭”、“守岁”、“同学聚会”、“新年礼”七大传统贺新春场景专区,第二波推出“新年焕新装”了活动,还推荐穿搭秘籍;亚马逊中国也表现得十分活跃,根据春节拜年,亚马逊中国推出“他爸爸她爸爸都得孝敬啦”、“七大姑八大姨该送礼啦”等板块。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不忘初心,也不忘创新,在电商的带动变化下,中国的春节将会更加与众不同。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年货 网购 特点 提醒

上一篇:春节人气旺 西安入选国内十大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