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外卖送餐员马路"八大怪" 他们用生命在挣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23 06:54: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外卖小哥八大怪

雪天冰上送外卖

下雪天,除了要面对漫天的飞雪和彻骨的寒风,外卖小哥还要应对在结冰的路面上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滑到摔伤简直成了家常便饭。据饿了么外卖小哥介绍,他们在下雪天工作照常进行,只是每一单的提成会比平常更高,这也促使他们更愿意接单,为的就是能多挣一些。

QQ截图20170117151608.jpg

1479781947292833.jpg

其实上述“八大怪”,

我们在上班、出行的路上早已见怪不怪。

疯狂蹿行的外卖小哥,

置自己和别人的生命于不顾,

有时碰到他们确实很想“骂人”。

但没有人真的为挣钱愿意白白送命,

抢单、投诉的工作模式是他们的无奈。

QQ截图20170117162324.jpg

最近有张外卖订单超级火↓↓

620a7f23ly1fbpxc8cs32j20j60j6jup.jpg

这是网友“古典”晒的一张外卖订单,备注中暖心写道:“送餐小哥我没那么着急吃饭,送餐路上请安全第一。如果超时可提前按已送达,或与我联系。辛苦了,谢谢你…”小小举动引发微博大V竞相转发,网友纷纷点赞。

这种行为的确值得点赞,但是它真的能解决缠绕在外卖员身上的矛盾吗?

并不能!

我们的理解固然重要,但是外卖平台单一的投诉罚款模式才是社会更应该去关注的。如果能有更人性化的管理制度出台,那么,外卖小哥也许再也不会在挣钱养家的路上玩命了吧。

论坛讨论:西安快递,外卖送餐三轮车疯狂逆行闯红灯谁来治理?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送餐员 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