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带违禁品"闯关" 西安9处客运安检5处未检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3 06:51:10 编辑:靳聪 作者: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5a2by4d.jpg

  1月18日中午12时许,西安市鄠邑区汽车站内,一名安检员玩着手机,对于进站乘客的行李并未注意。

  春节快到了,回家的脚步也近了。随着春运大幕拉起,西安许多客运站正迎来一年一度最为繁忙的时刻。很多客运站都强化了安检措施,然而百密一疏,华商报记者暗访发现,部分客运站仍需加强安检力度,还存在安全隐患。

  >>暗访方法

  暗访记者随身或在行李中携带微量生活类常用禁运品(打火机油、医用酒精、裁纸刀)过安检,由同事随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进行隐秘拍摄。(特别提醒:旅客乘车请务必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携带违禁品。)

  >>暗访时间

  2017年1月18日-1月21日

  >>暗访过程

  1户县汽车站

  三种违禁品顺利“过关”

  1月18日中午11时57分,记者购车票后,将一瓶医用酒精和一瓶清洁打火机油揣入摄影包边兜,并随身携带一长10余厘米蓝色裁纸刀等待过安检。12时许,记者随人流将摄影包置于检测仪器的传送带上,同时在安检人员的眼皮底下,将已经顺利通过检测仪器的摄影包提起。从进安检到离开,整个过程历时1分钟左右,未遭到任何站内工作人员盘问。

相关热词搜索: 安检员 报警 医用酒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