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璀璨开启 有花灯和酷炫科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1-23 07:16:49
[摘要]1月21日晚,在西安城墙永宁门,文化学者、民俗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市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一同参加了第30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亮灯仪式。

t01eac1e134cafeba2b.jpg

1月21日晚,在西安城墙永宁门,文化学者、民俗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市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一同参加了第30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亮灯仪式。这也预示着为期44天的城墙新春灯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灯会由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城墙管委会主办,活动日期自2017年1月21日至3月5日。届时,来到南门游览的市民及游客朋友们,不仅能在南门广场和护城河边欣赏美丽的花灯,还可以登上城墙,行走在朱雀门到和平门之间,穿梭于高低错落的花灯中,重温千年前上元之夜的华丽光景。

  传统与时尚联袂演绎多样的丝路文化

“唐都上元不夜城”城墙新春灯会的文化品牌已传承了30载,成为了西安历史悠久的灯会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良好赞誉。本届灯会融合了丝绸之路的多元文化特色,让市民游客赏灯时便可置身于丝绸之路万国花灯之中,和“丝路使者”来一次亲密接触!同时,灯会上还设有庙会区,每一个档口都用彩灯装点,游客可以在此挑上几件心仪的工艺品,品尝一番异国美食,一边惬意地欣赏灯会,一边感受庙会的魅力。

  玩转创意科技感受民俗与时尚盛会

在展现古典文化的同时,本届灯会还结合了领先的创意科技,一个个动态的科技灯组,给游客带来了超炫的感官体验。不仅如此,今年的灯会还和时下最流行的AR科技相结合,只要你带上手机,就能边走边玩儿,看3D花灯、猜灯谜…游戏多多,定能让你应接不暇!

2017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是一场集结民俗与时尚的历史盛会,是一台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视觉盛宴,是一次聚合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升华。它的举办更加拉近了市民与城墙的距离,极大地丰富了西安城墙作为“文化国门”的历史内涵。

票务信息:

即日起~1月27日;2月13日~3月5日 60元/人

1月28日~2月12日 100元/人

交通线路:乘坐地铁2号线到永宁门即可到达。同时,在南门、文昌门、和平门均可购票赏灯。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灯会 西安城墙 科技

上一篇:"一元关爱计划"发起人将10桌大盆菜送进第二福利院 下一篇:地铁上的掏粪男孩:干完活吃不下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