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户籍准入条件做出重大调整 买房落户门槛降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3 15:14:44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d4fbazk.jpg

  今天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西安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正式向社会公布对西安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做出重大调整。

  本次户籍准入条件的调整,可集中概括为“三放四降一兼顾”。“三放”就是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就是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我市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一兼顾”就是兼顾了我市户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具体内容如下:

  一、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

  (一)放开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体户口迁移限制

  放开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体户口迁移限制,使学生集体户与本市居民家庭户、居民集体户享有同等权利。2017年3月1日起,户口在本市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体户的在校大中专学生,在本市市区内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进行市内迁移。没有合法固定住所的,毕业后可按照就业报到的相关规定,根据本人意愿迁往本市市区用人单位集体户或负责其档案托管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集体户。

  (二)放宽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无论是否在就业择业期内,愿意在我市市区就业、创业并定居生活的,可持相应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申请落户。

  二、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

  依法与本市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实际缴费,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技能人才,可迁入本市市区落户:

  (1)省级、地市级和行业(部级)技能大奖、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

  (2)具有技师、高级技师技术等级者;

  (3)具有中级工、高级工等级者,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

  (4)本市无法调剂解决并经省、市人社部门核准的其他特殊技能人才。

  以上人员,在本市市区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其配偶、未婚子女可以随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户籍 重大调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