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重罚交通陋习 开车玩手机吸烟扣2分罚5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3 19:22: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p6baeze.jpg

  记者发现,有一些的哥会在驾驶过程中不时去触摸放在手机架上的手机。在昨日中午观察的半小时内,记者分别发现至少50例驾驶人存在开车打手机、看手机等情况,而驾驶中吸烟的只有2例。

  23日下午,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交通陋习都会在此次整治活动中予以严查严管。该负责人表示, 驾车时使用手机首先会影响到个人的驾驶,容易诱发交通事故;其次,接听电话、看微信、短信的行为容易导致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影响驾驶员对行车环境的观察和判断,尤其是降低反应时间和应变能力,还容易导致驾驶员闯红灯、错过路口的情况;最后,开车打手机肯定会下意识地降低车速,降低通行效率,导致拥堵。据介绍,开车打手机的行为被交警查处后将依法处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打手机 开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