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丽的院子业委会候选人名单提交 首个业委会将产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4 07:39:47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zqcbxfp.jpg

“经过一年多努力,我们小区的业委会即将产生,感谢街道办和华商报的支持!”1月23日上,美丽的院子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们在小寨街道办门口合影留念。

他们小区也即将成为西安市新物管条例实施后,和华商报公益律师结对子成立的第一个业委会。

历程:先后两次酝酿成立业委会

美丽的院子小区位于电子东街,属雁塔区小寨街道办四季社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吴先生介绍,小区共1023户,2012年底因为办房产证的事,业主们第一次准备成立业委会,但因各种原因连筹备组都没能成立起来。2015年底业主们再次商议成立业委会。按要求提交资料后,在小寨街道办的支持下,2016年3月业主大会筹备组正式成立。筹备组由街道办城市管理科科长魏涛担任组长,开发商也是筹备组成员之一,业主代表7人。

筹备组成立后,就开始起草《业主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吴先生说,起草这些文件需开发商提供相关资料,街道办还要审阅把关,同时开发商还要和物业公司协调解决筹备组的办公地点、办公经费等问题,所以用时半年多。

2016年10月,筹备组按规定对这3个文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筹备组成员又挨家挨户请业主们对这3个文件签名表达意见,书面表决。这一过程为时一个月,到2017年1月6日完成了书面表决,达到了“双过半”的要求。此后,便进入推荐业委会候选人的阶段。

2017年1月6日,筹备组在小区内发公告,开始让业主们自由推荐业委会候选人名单,推荐时间从2017年1月11日至2017年1月15日,最终产生11名候选人。

“这份业委会候选人名单经过筹备组全体成员签名确认后就正式生效,下一步就可以进行业委会的推选工作了。我们7名筹备组中的业主代表已签名同意,本来准备邀请街道办城管科魏科长和开发商一起签字确认,但开发商方面的代表因为这两天家里突然有事,没法过来签字,我们准备把这份候选人名单交给筹备组组长,由他代表街办签字同意后,再约开发商方面的代表把字一签,这样年前就可以把这份名单确定下来,估计春节过后业委会就可以正式产生了。”吴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开发商 街道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