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分钟的路程要绕14分钟 桃园北路2018年或打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4 07:46:46 编辑:李晨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检索“西安 断头路”,劳动北路和桃园北路在相关报道中被屡屡提及,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两条“顽固”的断头路何时才能打通呢?

  记者体验:

  1分钟的路程要绕14分钟

  “断头路的存在致城西区域拥堵一直无法解决。”市民冯先生说,劳动南路和桃园南路都是主干道,但过了大庆路后的劳动北路和劳动南路却成了断头路。

  1月22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驾车驶入劳动北路,行至西斜路交叉口,道路被一家铁路单位挡住。使用手机导航,显示从劳动北路与西斜路口去往丰禾路上正对的位置,直线距离不足700米,驾车只需不到1分钟,而实际上驾车需要绕行西斜路、西二环及丰禾路西段,路程为5.1千米,用时14分钟。

  沿西斜路向西行驶至西斜路与桃园北路交叉处,桃园北路向北延伸处被几间临街商铺挡住。手机导航显示,去往丰禾路正对位置,驾车需要绕行西斜路西段、西二环及丰禾路西段,路程为2.6千米,用时7分钟。

  相关部门回应:

  桃园北路因多种原因工程延期

  昨日,西安大兴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大兴东路至北二环的劳动北路已贯通,各项配套设施完备,但大兴东路至丰禾路段、丰禾路至西斜路段有多条铁路线,修路就涉及到西站场站搬迁、铁路线是否停用及穿越陇海铁路线的问题,因此劳动北路北段贯通暂无法推进。

  该负责人介绍,桃园北路一段的贯通工作是2008年开始着手的,经历了施工方案重新制定等变动,又遇到一些禁止施工的节点,所以工程推进缓慢。目前大兴东路至北二环的桃园北路已贯通,大兴东路至丰禾路段目前已完成西半幅建设,预计今年6月完成东半幅施工并贯通。而大兴东路与大庆路间的桃园北路,已完成污水管道等相关配套设施的施工,在丰禾路以南区域,还有房屋要拆除,目前正在协商中。如果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完成拆迁等工作,剩余工程可在2018年六七月完工,但不排除不可预知因素的影响。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龚雨馨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桃园北路 断头路 打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