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年货大数据:陕西空气净化器消费全国第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4 14:47: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kpex390.png

  阿里巴巴大数据、DT财经近日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80、90后已开始引领今年的年货消费,其消费金额占到线上总量的近80%。

  从消费偏好看,更年轻的90后购买服装和美妆占比最多;80后更偏重家庭消费,电器、居家用品、食品开支比重高于90后,与70后相当。同时80后的母婴用品消费强劲。

  分地域来看,东部沿海城市年货节买卖最热闹。年货收货地和发货地排行靠前的城市也大部分是东部沿海城市。但今年年货消费有一个新特点:空气净化器突然走红。

  该报告认为,这份空气净化器消费排行,相当于观摩一份空气质量报告。而在空气净化器消费金额前十的省份里,陕西省排到了第四位。

  从全国各地年夜饭食材的偏好来看,东部、北方省份多偏爱生鲜食材,西部省份则以南北干货、米面杂粮仍为主。年夜饭必不可少的是新鲜食材还是好酒?数据显示,陕西对好酒的偏好略高于新鲜食材的偏好度。

  酒桌上,国产白酒也是陕西最常出现的酒类品种。

  华商记者 李程

相关热词搜索: 年货 空气净化器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