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服务工作,就要让大家满意”

关注 陕西传媒网 作者:张斌峰 2017-01-24 21:21:52
[摘要]”  贺云波说,因为经常来,附近几个小区的门卫对他都很熟悉,大家办理电信业务经常找他。尽管前一天和客户预约好了,但是到了楼下时,贺云波还是又给客户打了个电话确认了一下。

  1月19日早上9点10分,西安市太白南路立交桥附近。

  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我面前停下来。骑车的是一位30岁左右的小伙子,从他挂的胸牌我一眼就认出来他就是我约好的贺云波,西安电信高新分局一名基层员工,主要负责为用户安装电话、宽带。

  几分钟后,就到了他当天第一个工作地点——高速太白锦苑小区。门卫师傅见到贺云波后第一句话就问:“我的电话卡办好了没?”“快了,我明天给你送来。”

  贺云波说,因为经常来,附近几个小区的门卫对他都很熟悉,大家办理电信业务经常找他。

  尽管前一天和客户预约好了,但是到了楼下时,贺云波还是又给客户打了个电话确认了一下。

  进门前,贺云波穿上了鞋套,并递给我一双鞋套。客户的房子是新装修好的,他打开弱电箱和工具箱,拿出光纤熔接机,熟练地操作起来,很快接通了线路,并帮客户为所有网线安装了水晶头。

  “有些网线你可能暂时用不上,我全帮你安上,你用的时候插进去就行。‘猫’型号不对,我给你换一个。路由器老了,速度太低,现在是100M的高速宽带,你得重新买一个高速路由器……”贺云波一边忙活一边查看客户从老房子里带来的各种上网设备,并一一擦拭干净。

  本来想着线路接通就可以完工了,其实那只是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客户家买的智能电视,贺云波帮着给连上网络并调试;客户家的网络面板没接好,他给卸下来修理;客户家忘记给弱电箱装电源,他给帮忙装上;客户电脑出故障了,他帮着处理……等忙活完,已经11点了。

  “还有啥问题没?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事可以随时问我。”在帮客户设置好各种设备并亲手教会客户如何使用后,贺云波才离开。

  贺云波负责5个小区3000多户的服务工作,他每天的“固定”工作时间大约有12个小时。早上8点到局里开晨会,然后根据客户需求准备工具,骑着电动车出来,每天忙完基本都到了晚上8点。“中午规定有休息时间,但是客户的事情没忙完,根本就没办法休息。一些客户要上班,在中午才能回家。我中午吃饭就是随便在外面找个地方对付对付,到就近的营业厅喝点水。”

  整整一个早上,贺云波马不停蹄,一口水都顾不上喝。期间,他的手机不停地响,都是客户在咨询各种问题,他都一一详细解答。

  “现在,大家都离不开网络,自己辛苦点,让大家能用好网络就行。搞服务工作,就要让大家满意。”贺云波说。(记者 张斌峰)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贺云波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弱电 高速路由器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太行山上的坚守 一个人的寂寞小站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