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三十人围在西安一工地门前 后天过年他们还在讨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5 06:49: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xze2d9k.jpg

  1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昭通鲁甸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时强调,农民工欠薪问题要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这个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农民工在外打工非常不易,决不能让他们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

  1月23日下午,在云南昭通鲁甸龙头山镇甘家寨安置点,获悉村民甘永荣在外打工两年还有5万块钱没有拿到时,总理当即“怒”了:“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他可是顶梁柱啊!拿不到打工的工资,伤害的不仅是他一人,而是他全家。欠薪既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他对随行的地方负责人严肃要求:“你们要负起责任来,帮他依法讨薪!这件事首先是企业的责任,政府也要尽责任。要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合法利益!”

  李克强强调,对农民工欠薪这一“顽症”,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国务院下发的文件到底落实得怎么样?今天我们就定下来,各地方、各部门要就这一问题向国务院专题汇报。”他严肃对随行国务院部门负责人说,农民工欠薪问题,发现一起要解决一起。这个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农民工在外打工非常不易,决不能让他们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李克强斩钉截铁地说。 据《新京报》

  剩三天过年 他们还在讨薪

  今天,农历腊月二十八。许多打工的人已踏上了回家的路,但昨日仍有一些工人们致电华商报热线,称薪水还被拖欠着,没钱回家。

  案例一:

  近三十人围在工地门前讨薪

  昨日,在丈八东路太白南路口的唐延九珺工地,近三十名工人围坐在工地门前,他们在等待工地负责人的答复。此时工地早已停工,工人们大多也都回家过年,这些工人却因没领到工钱无法回家。

  “我们这近30个人是一拨的,2016年刚过完年就在这个工地打工了,到现在工钱都没给我们结算。没拿到钱怎么回去给家里人交代呀。”曹师傅说到。唐延九珺工地有好几组工人,其他组的都陆陆续续拿到了工钱,可他们这组的工钱却没有清,至今分文未见。无奈之下,这近30个工人只好围在已经停工的工地门前等待“上面的领导”。据记者了解,仅曹师傅就被拖欠了近两万元薪水没结。“我们给领导打电话,他让我们等着,我们已经等了两天了。”

  工人们所说的领导其实是工地上的劳务公司负责人。昨日华商报记者和该劳务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一时半会拿不出这么多现金,我也正在和项目方沟通,看能不能先垫付一些钱给工人们。”该负责人说。随后他把电话给了另一位自称是项目方负责人的人。“这不正和劳务公司沟通这件事吗。请工人放心,这两天肯定把工资给支付了。”项目方负责人说。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工资 小产权 治本 讨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