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人藏在炕席下2500元被烧毁 银行帮助挽回11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5 07:27:42 编辑:李晨 作者:杨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w1.jpg

  将2500元藏在炕席下面,烧炕时温度过高,钱被烧得一碰就碎。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挽回了1100元损失。

  彬县人董先生在乾县工作,1月16日,家里老人说,自己把钱放在炕席下,准备拿出来办年货时,发现这些钱已被烧毁,“钱一碰就碎了”。董先生把钱拿到乾县,跑了几家银行都说换不成。最终,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中国工商银行乾县支行。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立即答应想办法帮他兑换。“银行工作人员帮我把还能粘起来的钱一张张粘在报纸上,然后剪下来,最终给我兑换了1100元。”董先生说,能挽回这么多损失,他真的很感激。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乾县支行营业部主任刘阿玲说,董先生拿来的2500元残币中,除3张100元完全无法兑换外,其余的都是边缘被烧毁,烧毁面积几乎达一半。按国家相关规定:能识别面额,票面剩余3/4(含3/4)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按原面额全额兑换;能识别面额,票面剩余1/2(含1/2)至3/4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银行工作人员用时一小时把残币贴在报纸上,最终为董先生兑换了1100元现金。华商报记者 杨皓

相关热词搜索: 现金 炕席 烧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