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地下200米的煤矿作业区

关注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张雪冬 2017-01-25 21:41:36
[摘要](张雪冬)“生命为上,安全为天”这是补连塔煤矿院内的一则标语,这样的警示标语在矿区院内随处可见。煤矿作业区管理人员通过监控设备查看矿井内安全生产状况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组下井采访后合影

矿井深处

  人民网鄂尔多斯1月24日电 (张雪冬)“生命为上,安全为天”这是补连塔煤矿院内的一则标语,这样的警示标语在矿区院内随处可见。22日,记者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鄂尔多斯补连塔煤矿进行探访。

  在观看了下矿井须知视频后,记者穿好防静电服、换上高帮矿靴,并领取了个人矿灯、矿帽、自救氧气发生器和一个小的GPS定位器。并在下矿登记表上登记下了自己的名字,准备好一切后,登车出发,汽车驶入矿洞,近四十多分钟的车程,终于驶达距离地面近200多米深的矿井作业区。

综采一队队长石强向记者介绍矿井情况

  在矿井作业区,记者见到了综采一队队长石强,他告诉记者,补连塔煤矿在完善安全责任制的同时,还制定不安全行为查处指标化和推广作业流程,以及不定期进行隐患检查与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等工作。努力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矿井工人检修设备

  据了解,补连塔煤矿是神东煤炭集团开发建设的目前世界第一大井工矿井,井田面积为103.69平方公里,可采储量12.24亿吨。并且每年投入巨额资金改善矿井生产、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员工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从2000年9月1日至今,累计生产原煤3.1亿吨无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16周年的好成绩。

煤矿作业区

管理人员通过监控设备查看矿井内安全生产状况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组下井采访后合影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煤矿 矿井 网络媒体 作业区 走转改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老人家 新党员:他们用行动递交申请书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