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永康当选西安市委书记 上官吉庆韩松当选副书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6 06:43:38 编辑:雷晓娟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z90f1z2.jpg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昨日下午,中共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王永康当选市委书记,上官吉庆、韩松当选副书记。

  受中共西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王永康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通过了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审议了《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追赶超越西安铁军的决定》。

  史晓红、吕健、任军号、吴键、杨鑫、赵敏、李婧、卢凯、李毅当选为西安市委常委。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说:大家选举我担任市委书记,这是组织和各位委员对我的信任,也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夙夜在公、苦干实干,同各位常委、委员一起把工作做好,绝不辜负中央、省委和大家的期望。

  王永康说,从现在开始,新一届市委班子就正式接过了推进大西安新发展建设的“接力棒”,肩负起追赶超越的历史使命,我们始终牢记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始终牢记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始终牢记每个人担负的岗位职责,发挥好党委纵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写好这一届市委的历史答卷。

  王永康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对市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带头讲政治,做维护核心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带头抓学习,做提升能力的表率。要坚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始终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成为善于创新、引领发展的行家里手。

  三是带头谋发展,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按照追赶超越要求,细化措施、量化指标、明确进度、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大西安大发展的振兴之路。

  四是带头守纪律,做克己奉公的表率。要始终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五是带头促团结,做凝心聚力的表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维护市委集中统一领导。

  新当选的60名市委委员、12名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名单

  书 记:王永康

  副书记:上官吉庆 韩松

  常务委员:王永康 上官吉庆 韩松 史晓红(女) 吕健 任军号 吴键

  杨鑫 赵敏 李婧(女) 卢凯 李毅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名单

  书 记:杨鑫

  副书记:赵晓林 李堪社 王勇 李红雨(女)

  常务委员:杨鑫 赵晓林 李堪社 王勇 李红雨(女) 陈武 万青平

  孙宝锋 何林(女) 王雷 杨帆

  王永康同志简历

  王永康,男,汉族,1963年11月生,湖北省武汉市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工学硕士;在职博士研究生,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第五二研究所课题组组长、宁波分所副所长、常务副所长、所长、兼宁波市科协副主席,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第五二研究所副所长(副厅级)、兼宁波分所所长,宁波市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主任、党组书记,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科委(科技局)主任(局长)、党组书记,余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宁波市委常委(正厅长级,挂职任重庆市南川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2016年12月至今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第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第十二、十三届市委委员,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上官吉庆同志简历

  上官吉庆,男,汉族,1963年3月生,陕西省乾县人,全日制中专;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80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陕西省三原县财政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旬邑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彬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咸阳市财政局局长,咸阳市副市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西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2016年2月至今任西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第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陕西省第十届省委候补委员,陕西省第十二届省委委员,陕西省第十一届省纪委委员,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陕西省第十届政协委员,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第十二、十三届市委委员,西安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

  韩松同志简历

  韩松,男,汉族,1965年6月生,山东省临沂市人,全日制大学,经济学学士;在职公共管理硕士,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外贸部(现商务部)办公厅秘书一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二组主任科员、二秘(副处级)、副组长(正处级)、二处副处长(正处级)、一秘兼副处长(正处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宣传中心常务副主任,宣传中心主任、办公厅副主任(正司长级),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挂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宣传中心主任、办公厅副主任(正司长级),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兼)。2017年1月任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兼)。

  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第十一、十二、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市委委员,西安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

  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王永康强调——

  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陕西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永康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未来五年西安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大西安需要大发展,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要坚持一张蓝图抓落实。要紧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GDP过万亿、建好国家中心城市”三个目标,构建“三中心二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实现九个提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年接着一年持续干,努力在“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宏伟蓝图上铸就新的业绩。二要紧扣“追赶超越”抓落实。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全力推进“三廊两轴两带一通道”和“八大平台”建设,确保“五个扎实”要求在西安落地生根。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四要强化奔跑赶考抓落实。五要坚持群策群力抓落实。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市委委员 市委副书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