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正文

佳县首届黄河流域年文化节迎来重头戏

政企快线 华商网 2017-01-29 08:57:09
[摘要]在佳县赤牛坬民俗村,迎贡谒庙是当地年初一的重要活动。由村里男女老少共同组成的迎贡队伍在经过紧张的筹备后,带着丰盛的供品在当地独具特色的唢呐中向祖师庙出发。

  正月初一,以“十里黄河迎春风“为主题的佳县首届黄河流域年文化节迎来了重头戏。

1.jpg

  道教圣地白云观和佳县赤牛坬民俗村分别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2.jpg

  凌晨4:00,白云观敲响了晨钟,道长上头香为香客们祈福,并在当天由道长亲手为游客送出100份祝福。据悉,除了早朝,圈山,施斋等道教活动外,童子诵道成为当天白云观的一大亮点活动。由30名儿童着统一道教服饰,共同背诵《道德经》《大学》《中庸》《论语》等著名篇章。白云山祈福活动持续至下午18:00,在悠远的暮鼓中结束。

3.jpg

  在佳县赤牛坬民俗村,迎贡谒庙是当地年初一的重要活动。由村里男女老少共同组成的迎贡队伍在经过紧张的筹备后,带着丰盛的供品在当地独具特色的唢呐中向祖师庙出发。活动过程极具本土特色。转过当地著名的九曲黄河阵,完成一场颇具特色的新年祈福仪式。更有当地特色秧歌演出,吸引了大批游客。

5.jpg

4.jpg

  据悉,当天为佳县首届黄河流域年文化节年初一所有活动项目,在农历2016年腊月二十三日至2017年正月二十三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将会有更加精彩的活动呈现。


编辑:丁旭

相关热词搜索: 佳县 首届 黄河流域 文化节

上一篇:第6届北大光华“一展带一路”发展论坛在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召开 下一篇:李毅调研中兴通讯和草堂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