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铁小区环境差油烟直排 大明宫街办积极整改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7-01-30 06:55:40
[摘要]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板块留言说: “西铁小区环境脏乱差,临街餐饮店油烟直排小区。

  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板块留言说:“西铁小区环境脏乱差,临街餐饮店油烟直排小区。”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西安网记者向大明宫街道办反映了该情况,1月26日大明宫街办回复:“面对西铁小区环境脏乱差和居民对于美好生活环境的要求,大明宫街道办事处今年多次协调社区、物业,街道市容科派垃圾车、扫地车、100名/次 保洁员帮助小区进行了大整治。1月19日,西铁社区两委会发动小区100多名党员、楼长、志愿者及物业保洁员对小区环境进行了大清扫,清扫后的小区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

  针对餐饮店油烟油排小区内的问题,大明宫街道执法一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队员齐峰、肖欣进行整治。经现场勘查发现,在小区南门西侧一楼有一家餐饮单位为“闵粤馄饨王”存在油烟直排问题,油烟经过一楼后窗直接排向小区内部。对此,执法队员向该店下达了《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业整改,改造烟道,严禁直排。同时中队向小区物业下达了《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 要求小区物业、商户共同加强油烟治理工作,做到油烟不直排,油烟不扰民!

  与此同时,大明宫街道向小区张贴了《通告》,要求西铁小区业主和商户立即对楼前垃圾进行整改,对私自搭建铁栅栏进行拆除,餐饮单位停业整改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后方可营业。对不进行整改的商户、业主,大明宫街道办将联合西铁小区物业、公安、城管执法等多部门,依据《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强制拆除,取缔并处罚!除此之外,大明宫街道办多次给西安铁路局去函,也给区政府、区城市管理局反映了此类问题。但该小区的问题迟迟不能彻底解决。对此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协调西安铁路局彻底解决小区卫生差的问题。” (记者 马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铁 环境 油烟

上一篇:西安首次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炮竹 空气质量好转 下一篇:西安两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 房管局约谈开发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