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铁上到底能不能吃泡面 西铁工作人员给答案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张毅伟 2018-03-13 15:11:54
[摘要]昨天,记者采访了承担陕西高铁客运服务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相关人员。

  近日,一段乘客在高铁上吃泡面遭女子高声斥责的视频引发舆论热议,高铁上到底能不能吃泡面?在高铁上哪些事不能做?昨天,记者采访了承担陕西高铁客运服务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相关人员。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高铁办公室勾宏武说,所有高铁上确实不售卖泡面,但没有任何条文规定禁止乘客在高铁上吃泡面。也就是说,乘客如果自带泡面上高铁,是可以食用的。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动车组密封性特别强,而泡面味道很大,在动车组列车上,不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影响大多数人的感受,所以没有卖方便面,也是引导大家尽量不要在车上吃方便面,共同营造一个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

  记者查询了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其中第六条明确规定“请勿携带以下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的物品。”

  在动车组列车上,乘客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根据《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要求,动车组列车禁止吸烟,加强禁烟宣传,发现吸烟行为及时劝阻,衣帽钩限挂衣帽、服饰等轻质物品。使用小桌板不超过承重范围(不超过10千克)。记者张毅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泡面 高铁 西铁 动车组

上一篇:西安一拉满南瓜半挂车从高速桥冲下 车内两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