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59期:地坑院的尴尬 游客喜爱村民却嫌丢人

【城记】59期:地坑院的尴尬 游客喜爱村民却嫌丢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31 05:49:00 编辑:liuchao 作者:牛宝 李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其实关于陕西三原县柏社村的地坑院,很多网友都了解并且去过,很多地坑院今天都变成了农家乐,真正的住家户已经越来越少。地坑院被专家认定为古代人们穴居方式的遗留,是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而住在这里一辈子的居民现身说法又是什么?他们究竟为什么要挖地坑院居住?

  很多人对地坑院的防雨防水系统赞赏,可是地坑院帧的在历史上没有被水淹过么?

  除了特殊的居住形式让人感觉新鲜,令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地坑院里的居民过去与现在是如何生活的,他们的一生,是如何与这里联系在一起的,这里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

  带着如此多的好奇,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