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他们说,要把广府文化带上百老汇

关注 大洋网 2017-01-31 10:17:51
[摘要]送别午宴上,一名友好人家代表与接待自己的花城人家代表上台,共唱一曲《珠江游》。随后进行的欢送会上,来自秦皇岛友好家庭的杨玉静与结对的志愿者一起上台,用一首《珠江游》讲述了她对广州的向往。

\

  广州塔观景平台上,友好人家背倚羊城全貌合影。

\

  送别午宴上,结对人家举杯话别。

\

  送别午宴上,一名友好人家代表与接待自己的花城人家代表上台,共唱一曲《珠江游》。

\

  广州塔观景平台上,友好人家的孩子们拿起广州塔纪念品作碰杯状。

  从逛迎春花市到夜游珠江,从参加传统庙会到广州塔登高,来自世界各地的20户友好人家在广州市迎春花市节庆活动组委会和花城人家的带领下,从吃喝玩乐各个方面深入体验了广州的风土文化和特有的岭南年味。昨日,友好人家在愉悦的气氛中完成了在广州4天的旅途。

  广州塔上自拍玩不停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二,俗称“开年”。花城人家和友好人家一早来到现代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享受了一趟“步步高升”之旅。婀娜多姿地竖立在珠江边上的广州塔,被亲切地称作“小蛮腰”,也是这次友好人家来穗游览的最后一站。来自世界各地的友好人家与花城人家一起结伴登塔,在433米的高空俯瞰远眺,欣赏广州的城市美景。

  虽然昨天广州大雾弥漫,细雨纷飞,能见度偏低,但对于大多数首次登上广州塔的友好人家而言,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友好家庭们纷纷来到透明悬空观景台自拍,还把现场拍摄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除了透明悬空观景台以外,位于电梯口的433.2米标记牌,也是大家合照的热点位置,友好人家纷纷与结对的花城人家在标记牌前合照留念。

  随后进行的欢送会上,来自秦皇岛友好家庭的杨玉静与结对的志愿者一起上台,用一首《珠江游》讲述了她对广州的向往。杨玉静坦言,这是她第一次在春节期间走出家乡,来到一个新的城市过年,广州是他们一家三口非常向往的地方。

  欢送会上,体现广州特色的鸡仔饼、老婆饼、广式腊味、剪纸挂件,亲笔手书的对联、字画等,都是花城人家和友好人家互赠的礼物。而广州邮政也向40户友好花城人家赠送了广州特色的明信片。

  扬州友好人家

  穿街过巷寻找小说场景

  扬州一三甲医院营养科主任、扬州市作协副主席赵绮华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她表示,无论是深度体验广州文化旅途,还是整个活动流程的安排都让她十分满意。“这个城市很包容,志愿者、花城人家都能很愉快地交流。这次活动对于搭配家庭的选择很用心,特意安排两家孩子大小相近的进行搭配,让我们两个家庭有很多共同话语。”

  对于喜爱文学、热衷美食、醉心园艺的她而言,这次广州之旅让她深度体验到花城之美。“来到广州感觉气候真不错。冬天在扬州户外,只有特定的花卉,鲜艳的花卉很少,没有广州五彩缤纷的鲜花。无论是花市、动物园还是广州塔,都能从不同角度体验到广州的特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长隆动物园,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能在里面享受到乐趣。”

  除了参与统一的活动,赵绮华一家还特地利用除夕当天下午的时间,自己逛了一下广州的老城区,“看到很多以前在小说里读到的场景,骑楼、天井、阳台等都很有亲切感。”

  美国友好人家

  美籍华人欲寻当年同学

  本次来穗的友好人家中,美籍华人冯淦华是比较特别的一位。他出生于广州西关,上世纪80年代移居美国,在美国读完了金融本科、法学硕士研究生,目前还出任联合国历史文化与人文艺术发展委员会主席、美国新州中华公所主席。

  说着一口流利粤语的他,这次回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寻找童年的记忆。冯淦华告诉记者,他当年的住宅成为现在的恒宝华庭,记忆中的莲香楼、陶陶居、妇儿商店、金声戏院都有了新的变化。

  冯淦华作为多个跨国集团的CEO,长年致力于公益事业,更心系故土,积极参与华人社区的公益活动,更是中美交往的使者。据了解,他已先后推动越秀区和荔湾区与美国城市建立友好城区关系,致力于引进高科技项目回祖国。今年,他希望把中国的文化往美国输出,推动中国舞台剧走入百老汇。

  “百老汇是美国最顶尖的文艺舞台,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沉淀应该在此有一席之地,目前我已经与广州市委宣传部沟通,希望广州成为第一个去百老汇演出的中国城市,把广州特色的文艺演出带到百老汇的舞台。”

  最后,冯淦华特地拜托记者,希望能寻回当年的同学。“我当年是多宝路第二十九中学1976届的高中毕业生,现在已经无法联系上当年的同学,希望通过媒体能帮我联系上当年的同学。”

  □本版撰文信时记者王智汛

  本版摄影信时记者梁钜聪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广式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小蛮腰 花城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他们坚守在冰天雪地 只为高山变坦途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