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互联网+春节 碰撞出不一样的"年味"

关注 多彩贵州网 作者:刘旭娇 李远莉 2017-02-02 09:57:23
[摘要]春节是全家欢聚一堂、吃年夜饭、话家常的日子。现今,越来越多的贵州人选择旅行过年,下载相应手机APP,就能网上预定酒店,购买车票、机票、景区门票,获得一站式的服务。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刘旭娇 李远莉)春节是全家欢聚一堂、吃年夜饭、话家常的日子。随着互联网的升级发展,贵州人过春节不再局限于传统方式,而是充分利用网络的便利,网上购置年货、智慧旅行过年、开启微信红包“大战”等,“互联网+春节”走进生活,让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

\

  微信抢红包,成为除夕夜最热闹的节日活动之一

  网上购置年货,更方便

  “网购能买到海外的好东西,方便,大气、上档次。”在香港工作的贵州人赵二妹说,今年春节她购买价值2000多元的年货寄给亲朋好友,包括母婴、美容彩妆、儿童玩具等品类,都是进口产品,但因为是网购,省了不少钱。“亲戚朋友都喜欢得不得了。”赵二妹说大家都觉得她的年货送出了新意。

  今年春节,遵义市的李静在京东上,通过异地订单的方式,为北京的亲戚送上一台空气净化器作为春节礼物。她说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网购的便利,拉近了亲人之间的距离。

  贵阳市的张凤仙则是在贵州本土的那家网上购买了贵州安顺辣子鸡、德江野生天麻寄给远在天津的亲戚。“这些原生态的绿色产品,别的地方买不到。”张凤仙说,这些东西虽然不贵,但是她的一片心意,希望亲戚们在外地能尝到贵州风味,感受到贵州年味。

  智慧旅行过年,更轻松

  “旅游过年特方便,一个APP搞定全部。”赵二妹说在家过年没什么意思,到哪儿都是打麻将,她觉得出来旅游过年,能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生活,感受和家乡不同的年味。

  现今,越来越多的贵州人选择旅行过年,下载相应手机APP,就能网上预定酒店,购买车票、机票、景区门票,获得一站式的服务。

  出游前一个月,赵二妹就预订好了从贵阳至黄山的往返飞机票和酒店。她说,手机APP预定旅游产品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折扣,通过实时比价,提早预定可以订到相对便宜的酒店,非常方便。

  需求各异,与赵二妹不同,贵州很多年轻人,选择“自驾游”过年。

  “去趟重庆,根本不需要跟团游,我们喜欢自由设计路线,走到哪玩到哪儿。”刘静告诉记者,打开手机旅游APP,轻轻动动手指,就可以随时把握重庆附近最新的旅游资讯、路线、攻略、景点,还能实时查阅机票、酒店、门票和租车信息。

  据悉,与传统旅游方式不同,在线预订旅游线路的用户,可以查看旅游产品的信息。游客不仅可以从销售量、旅游主题、旅行社品牌、客户评分等多个维度,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还能通过手机办理签证、查看领队信息、点评产品等,避免了出门的许多麻烦。

  “红包大战”,更有趣

  “我今年发出了500多个红包,收到800个红包,一晚上没离开过手机。”贵阳市的李女士说,她不再面对面发红包,而是在微信群里发不同金额的红包,让孩子们抢。

  李女士觉得比起传统发红包的方式,微信红包既省时间又增加了乐趣。她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加入了这场新年“红包大战”。

  除了微信红包,某网络支付平台的“五福临门”早在除夕夜前10天前就火了起来,一时间贵州人的朋友圈被集五福的截图刷屏。

  “虽然五福集齐后,我只分到了1.08元,但是很享受集五福的过程。”

  李女士说,今年该支付平台推出的“AR实景红包”也很好玩,用户可以将红包“藏”在线下任何有明显特征的物体上,比如春联、家具甚至小朋友的脸上,拍下它们的照片就可以成为“红包线索”,其他人打开该支付平台APP“扫一扫”,扫描这些物体,就能“找”到红包。

  “红包是一个很好的互动。”李女士说,网上抢红包让她家的春节更有年味。

  一部手机,买年货、旅行过年、抢微信红包全部搞定,互联网与传统节日的碰撞,让人们在互联网时代,体验更方便、轻松、有趣的春节。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媒体 走转改 网络支付 互联网时代 大战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90后儿科小护士,75分钟打18个头皮针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