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芜湖:牡丹真国色,花开动“江城”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7-02-02 15:11:55 编辑:曹静 作者:陈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芜湖:牡丹真国色,花开动“江城”

  人民网芜湖2月1日电(陈灿)“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江城’。”春节期间,首届华东牡丹文化艺术节在芜湖市会展中心热闹启幕,上万株牡丹给江城人民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今日上午,记者走进芜湖市会展中心,充满意境的摆设错落有致,朵朵雍容华贵的牡丹竞相绽放,煞是美丽。牡丹娇柔的花瓣层层叠叠,散发着浓浓的春意。一朵朵、一簇簇恣意开放的各色牡丹,让游客驻足观赏,赞不绝口。

  牡丹被称为“国花”、“富贵花”,是我国新春期间最受欢迎的年花。传说武则天在寒冬击鼓催花,只有牡丹傲然独立,抗衡权贵没有盛开,一身傲骨让人惊叹。今天,牡丹遍植大江南北,是中华民族兴旺的象征。

  记者在现场遇见了一位带着孩子来看花的市民汪女士,“春节能看到这么雍容华贵的牡丹,心里可美了!希望来年的生活能和盛开的牡丹一样红红火火。”

  现场的养花专家还为市民朋友们科普了养牡丹的小常识。据了解,牡丹喜阳通风,适合栽种在光照充足之处,每年9月至10月为最佳种植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江城 牡丹 国色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富贵花 国花 种植 游客 意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