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庄长兴调研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建设工作情况

政企资讯 西部网 2017-02-04 10:47:52
[摘要]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实地调研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实地调研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

  西安体育中心由“一场两馆一中心”组成,其中“一场”为6万座位的体育场,“两馆”分别为1.8万座位的体育馆和4千座位的游泳跳水馆,“一中心”为1.5万座位的网球中心。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实地调研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召开。届时,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等重要赛事都将在西安体育中心举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占地约1800亩,计划于2020年6月底竣工验收。

  在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征地搬迁指挥部,庄长兴详细了解了项目土地报批、征地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介绍说,计划在今年4月30日前,全面完成征地搬迁工作,5月30日前,向项目建设单位移交项目用地。

  庄长兴对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建设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西安着眼“追赶超越”定位,继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承办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西安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少走弯路。

  “我们对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做了充分调研,场馆的运营、城市的配套同样重要,要保证场馆的生命力,要对历史负责。”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说,未来西安城市发展,将以渭河为轴线,“跳出城墙、跨河发展,打造城市新中心,我们有信心。”

  目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在继续抓好主场馆建设的同时,抓好全运村和其他各类场馆的建设、改造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全运’的理念。”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表示,要努力将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庄长兴强调,承办全运会对于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现“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我省作为中西部首个举办全运会的省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陕西的信任和重托。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场馆建设 港务区

上一篇:今年第二期“问政时刻”8日开问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下一篇:陕西新年新气象新部署 撸起袖子加油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