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满意度创新高书写广州旅游新形象

关注 南方网 作者:赵连卿 2017-02-04 12:46:28
[摘要]春节假期进入最后一天,来穗过年的外地游客进入返程高峰。与广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游客人数不断攀升相对应的,则是广州旅游满意度也不断创出新高。游客满意度创新高书写了广州旅游新名片。

  春节假期进入最后一天,来穗过年的外地游客进入返程高峰。对于其中绝大部分人而言,他们在广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广州市旅游部门假日期间在市内主要景区及宾馆酒店,对上千名来穗游客进行问卷调查的汇总结果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度再创新高,整体满意率达99.3%,其中“很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比例分别为61.5%、37.8%。(2月2日《南方日报》)

  广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省的省会城市,不仅连续27年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第三城的地位,而且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我国第一批优秀旅游城市和旅游目的地,休闲购物、岭南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也吸引着四方游客前来游览参观。今年春节期间,广州更是接待市民游客1324.6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8%,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8.6亿元。

  与广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游客人数不断攀升相对应的,则是广州旅游满意度也不断创出新高。数据显示,2016年,猴年春节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度达98.9%,则今年春节外地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度再次创出新高,达到了99.3%,其中很满意的比例达到了61.5%,基本满意为37.8%。

  游客满意度创新高说明了广州旅游环境的持续改善。在国内不少旅游景区屡屡爆出宰客等负面新闻时,广州则不断提升和改善旅游环境,游客乘兴而来、高兴而归,让游客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广州充分利用“食在广州”、“四季花城”等传统旅游资源,还积极发挥毗邻港澳、位于珠三角的地缘优势,挖掘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创新发展旅游新业态,为游客提供更多旅游选择。同时,旅游主管部门还建立旅游投诉电话,及时处理和处置旅游投诉事件,切实维护好实现好游客的合法权益,这也造就了游客满意度的不断提高。

  游客满意度创新高书写了广州旅游新名片。广州,是我国第一批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国内外游客首选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可以说广州旅游品牌一直是广州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广州为了打造这张名片,不断加大广州旅游宣传力度。今年春节前,广州分赴上海、哈尔滨等地举行专场旅游推广活动,借助当地主流媒体提升“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影响力。在除夕上午,广州还在广州酒家举办了“花样年华 尽享广州” 2017年春节来穗游客欢迎仪式,让游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与此同时,广州餐企则主打特色服务吸引消费者,推出平价菜、优惠菜、“新春盆菜”和“外卖年夜饭”等特色美食吸引、招揽顾客。广州的吃喝玩乐,让以谢先生一家为代表的来广州过年的游客赞不绝口。

  广州旅游游客满意度再创新,书写了广州旅游新形象,必将成为推动广州未来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为广东全省旅游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广州贡献。(南方网赵连卿)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旅游 旅游投诉 旅游城市 旅游目的地 广州酒家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定远:服务群众“不打盹”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