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小孩乘火车的家长注意!别让孩子靠近这个地方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17-02-04 16:29:32
[摘要]近日,青海西宁火车站站台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三岁女童在和妈妈下火车透气时,不慎跌落到列车与站台的缝隙间。此时,距离列车发车的时间只剩下一分多钟的时间……

近日,青海西宁火车站站台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三岁女童在和妈妈下火车透气时,不慎跌落到列车与站台的缝隙间。此时,距离列车发车的时间只剩下一分多钟的时间……

下车透气 女童不慎跌落

根据监控视频,拉萨至北京西的Z22次列车驶入西宁站站台,列车停靠后,旅客纷纷下车。一位妈妈领着三岁的女儿下车透透气,女童一直紧紧跟在妈妈的身后。

0 (1).gif

然而,当母女二人走到6车车厢与站台连接处的附近时,女童突然朝车厢方向跑了起来,并掉入了列车与站台的缝隙中。此时,距离列车发车只剩下一分多钟的时间。

0 (2).gif

齐心协力 乘警乘客联手救下女童

站台上的旅客和乘警听到妈妈的呼救声后,迅速赶到现场。危急时刻,执行列车运行任务的随车乘警为防止列车启动碾压到女童,迅速通知了站台工作人员,并用对讲机通知司机停止开车作业。随后,两名旅客跳下站台,与众人一起把女童从缝隙中拉了上来。所幸,经医生检查,女童没有受伤。

0 (3).gif

提醒:别让孩子随意在火车站台上奔跑

据沈阳铁路公安局长春公安处乘警大队大队长尹长海介绍,列车停靠站台时, 站台与列车间仍存在20厘米左右的缝隙,极易造成儿童的跌落。他也提醒带小孩的家长:不要让孩子随意在火车站台上奔跑,以免发生意外。 

640.webp (35).jpg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乘火车 危险

上一篇:人缘太好!林心如舒淇等众好友为陈坤庆生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