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永康考察治霾新技术时强调:把治霾作为环保头号工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2-06 06:44:42
[摘要]如何有效提高治霾实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直十分关注。昨日,王永康来到延长石油碳氢技术研究中心考察治霾新技术。

  如何有效提高治霾实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直十分关注。昨日,王永康来到延长石油碳氢技术研究中心考察治霾新技术。

  延长石油碳氢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8月,投资近10亿元,致力于煤炭的高效清洁转化利用技术研究。目前已建成投用基础研究实验室、油煤共炼中试实验装置、分析检测中心等工业试验装置,申请专利70余项。

  王永康先后来到中控室、装置车间和反应车间,详细了解煤提取煤焦油与制取合成气一体化等关键技术的原理、指标、数据和应用前景。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新技术既可以提高能源转化效率,又可以大幅减少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重金属等污染物的排放,兼具经济性和环保性。随后,王永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延长石油研发团队、西安热工研究院、市城投公司、西郊热电厂等有关负责同志对治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治霾是当前的环保“头号工程”,也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必须下大力气、多措并举,采取有效办法,努力完成治霾任务,增加优良天数。

  王永康强调,要探索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清洁能源使用比例,优化能源结构,开展源头治霾。要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通过技术进步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市发改委、市环保局、西郊热电厂、城投公司等要与研究中心加强对接合作,既要考虑经济效益,更要考虑社会效益,积极探索科技治霾新模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延长石油 延长石油

上一篇:西安今日限行尾号1和6 雨雪降温抵达有望吹散这场霾 下一篇:西安7家客运站安检再暗访:6家拦下违禁品1家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