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家客运站安检再暗访:6家拦下违禁品1家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6 06:53:06 编辑:王彬 作者: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qcqp4p5.jpg

1月18日-1月21日,华商报记者随身或在行李中携带生活类常用的禁运品暗访西安9家客运站,有5家安检未检出(1月23日华商报A04版报道)。

  近日,记者又对7家主要客运站进行回访,6家将记者包内携带的违禁品查出,有1家未查出。

  三府湾客运站

  2月2日上午11时许,在三府湾客运站内,安检员提醒过往旅客将行李进行安检,一名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对乘客进行扫描。记者背包内的酒精和打火机油在过安检机时被发现,安检员表示这是易燃易爆物品,要求记者登记没收或出站自行处理。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2月2日上午12时,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内,记者购票后跟随乘客一起进站。站内有多名佩戴红袖标的巡逻人员。在过安检机时,记者装有违禁品的包被工作人员拦住要求开包检查。安检员要求违禁品必须实名登记没收,或退票后自行出站处理。

  城西客运站

  2月2日下午3时许,城西客运站内的旅客比春节前少许多,在安检仪器前,有两名安检员盯着屏幕在查三品。记者将放入两件违禁品单肩包放在安检机经过后,一名安检员要求记者打开包检查,询问是否带有危险品。记者从包内拿出了打火机油和酒精,安检员告知这是违禁品不能带进站。

  城北客运站

  2月2日下午5时许,在城北客运站进站,一块牌子上写着“为节约进站时间,请携带液体的旅客自觉出示并接受安全检查”。记者购票后进站进行安检,刚过安检门,安检员就将记者的包拿到复检台,称里面有液体,被告知这是违禁品不能带进站。

  城南客运站

  2月3日中午12时许,在城南客运站,记者刚进站就被身旁的工作人员提醒背包要过安检。手持金属探测仪的安检员在安检门前对每位乘客进行扫描,一名安检员盯着安检仪屏幕,记者携带违禁品的包被拦下无法进站。

  西安市汽车站

  2月3日下午2时许,记者购票后进入西安市汽车站,一名身穿制服的人员在售票厅内来回巡查,安检门前有三名工作人员监督乘客将包放入安检仪上,但安检员并未发现记者包内的违禁品,装有违禁品的包被顺利带入站内。

  纺织城客运站

  2月3日下午5时许,该站客流量不大,多名安全巡检员在站厅来回巡查。两名安检员分别在安检门前后两侧,一名手持金属探测器,对经过安检门的乘客进行安检。安检仪前的1名安检员一直紧盯屏幕,将记者包内的违禁品拦下。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文/图

下一页:九家客运站五家未检出违禁品 抽调14人至安检岗位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安检 违禁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