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3家品牌手机占半边天 苹果手机出货量负增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2-06 18:30:04
[摘要]今日(6日),来自第三方市场调研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OPPO、华为和VIVO成为2016第四季度中国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四,小米排第五。

  今日(6日),来自第三方市场调研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OPPO、华为和VIVO成为2016第四季度中国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四,小米排第五。

  2016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OPPO、华为、vivo 2016年全年出货量分别为7840万部、7660万部、6920万部,较2015年同比增长122.2%、21.8%、96.9%。相比之下,苹果2016年年出货量为4490万部,年同比负增长23.2%,三星并未挤入前五。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7%,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统计,2016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实现了同比8.7%的增长,该增幅远高于2015年1.6%的年度增长。预测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高于2016年同期水平,尽管增幅减小,但用户仍有更换手机的诉求,尤其是四线到六线的手机用户。

  独产电信分析师付亮今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能有这样的增长,是因为遇到了一个新的风口:随着4G网络、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上网流量费的降低,大量的用户从2G、3G向4G转移,从而对智能手机也有更新换代的需求,要求屏幕更大、性能更好的智能手机,而且平均每部智能手机的销售单价也有所提高。

  小米出货量增速同比暴跌40.5%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出货量领跑行业的小米却出现了下跌现象,出货量增速同比暴跌40.5%。另外从全年的出货量增幅来看小米同比下跌也达到了36%。付亮认为,小米在2016年全年均表现欠佳,三季度尚排名第四领先苹果,但随着三季度末苹果推出iPhone7助使其四季度出现在一个销售旺季,从而赶超小米。

  以OPPO、vivo为代表的时尚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其通过最流行的明星代言和娱乐节目的广告植入,以及遍布三线到六线城市的线下零售布局,使用户对其品牌印象深刻。付亮表示,OPPO、VIVO在品牌、价格方面找准了定位,不与其他高端智慧能手机厂家竞争,供应链把握得较好,又遇上风口,因此在2016年高速增长,市场份额也分别达到18.1%和16.9%,但这种增长或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其市场份额占比已经较高,很难再有大的突破。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品牌 苹果 华为 小米

上一篇:600、215、616路公交车将恢复原南北线行驶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