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幽默谦虚或是左撇子 高智商的十大个性你有几个?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2-07 08:20:12
[摘要]什么样的人智商高?9岁时他自己设计了一架时光机, 11岁学会20门语言,其智商超过350 ,推测智商为400 。

  什么样的人智商高?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最近引述一些研究结果总结出这一人群的10个特征。你要不要对号入座呢?

  1.左撇子。研究人员发现,用手习惯和数学能力存在明显联系,但关联程度视年龄、性别而定。一般而言,左撇子们更擅长数学。

  2.东西堆放杂乱。研究显示,周围乱糟糟时,人们反而精神更集中、思路更敏捷,大名鼎鼎的科学家阿尔贝特·爱因斯坦和作家罗阿尔德·达尔都是出了名的邋遢大王。

  3.脏话连篇。以往人们认为爱说脏话的人不是懒,就是没文化,但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事实恰恰相反:别看这些人动辄诅咒、骂人,他们禁忌语熟练程度与言语流畅度等其他指标呈正面关联。

  4.幽默。心理学家吉尔·格林格罗斯说:“幽默象征着才智,因为知道适时说出好玩的事情并正确表达出来,这是一种能力。”

  5.夜猫子。研究发现,晚睡晚起的人精力比早睡早起者更旺盛,才智更高。

  6.青春期没有性接触。研究显示,高智商与首次性接触时间普遍推迟存在关联,而所谓性接触,包括拥抱、牵手、接吻和发生关系。

  7.老是忧心忡忡。研究人员说,那些忧虑源于担心未来发生不幸。不断反思或回顾过往不幸的人,言语水平普遍较高;反之,言语水平高的人更容易忧虑和反思。

8.谦虚。换言之,一瓶不响、半瓶咣当。

  9.爱养猫。2014年一项研究显示,养猫的人普遍比养狗的人更敏感、心态更开放,他们在智力测试中得分也更高。

  10.家里排行靠前。先前有研究发现,哥哥姐姐们智商普遍高于弟弟妹妹,具体原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家庭环境中的社会因素有关。

  全球10大高智商人物排行

  在人类文明历史中,记载了很多智商极高的人,其中不乏成就杰出之人,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当中智商值最高超过350,堪称“人上人”。

  1.斯蒂芬·威廉·霍金智商160

  1942年1月8日,斯蒂芬·威廉·霍金在英国牛津出生。虽然在21岁时患上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从此被禁锢在轮椅上半个世纪,但是霍金对世界物理学研究的贡献令人敬仰,是继爱因斯坦和牛顿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被世人誉为“宇宙之王”,而他的智商为160。

  2.加里·卡斯帕罗夫智商190

  加里·卡斯帕罗夫1963年生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是著名的国际象棋大师,同时精通15国语言,还是一位数学家,计算机专家,在1985年至2006年间的国际象棋领域中曾23次获得世界排名第一,加里·卡斯帕罗夫的智商为190。

  3.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智商200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是世界上著名的物理学家,于1879年出生在德国乌尔姆市,爱因斯坦因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并创立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爱因斯坦的智商为200。

  4.金雄籍智商210

  韩国人金雄籍生于1962年3月7日,在很小的时候就精通多国语言,15岁时便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进行科研工作,其智商为210。

  5.克里斯多夫·平田智商225

  克里斯多夫·平田于1982年出生,13岁就获得国际奥林匹克物理金牌,并于14岁进入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18岁时获得了数学学士学位,22岁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加利福利亚理工学院天体物理学助理教授,其智商为225。

  6.玛莉莲莎凡智商228

  玛莉莲莎凡是意大利裔美国人,是华盛顿邮报的刊物的撰稿人,并且经常作学界和商界的演讲,其智商为228。

  7.陶哲轩智商220—230

  陶哲轩于1975年7月17日出生在澳大利亚阿得雷德,是一名著名的华裔数学家,陶哲轩7岁读高中,9岁进入大学,16岁获得学士学位,17岁获得硕士学位,21岁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其智商为220—230。

  8.莱昂纳多·达·芬奇智商230

  莱昂纳多·达·芬奇(1452年4月23日一1519年5月)是世界上著名的全才,其身份包括了画家、雕刻家、建筑师、音乐家、数学家、工程师、发明家、解剖学家、地质学家、制图师,植物学家和作家。达·芬奇的智商为230。

  9.威廉·詹姆斯·席德斯智商250一300威廉·詹姆斯·席德斯(1898年4月1日一1944年7月17日),少年时就已经精通6国语言,共获得了4个学时学位以及波士顿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其智商为250一300。

  10.威廉姆·阿尔弗雷德·昆宁顿智商超350

  威廉姆·阿尔弗雷德·昆宁顿1岁时可以说话与读写,2岁半就开始自学代数和几何学。9岁时他自己设计了一架时光机,11岁学会20门语言,其智商超过350,推测智商为400。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养猫 1975年 幽默 左撇子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上一篇:300斤超重孕妇“艰难”产子 称重要拿两个秤 下一篇:三原小伙投井自杀 跳下去后悔了忙打110求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