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元宵节活动将至 西安市内及周边这些地方值得一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8 07:43:12 编辑: 作者:田蕾 李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唐芙蓉园灯会 资料图

  今年春节假期西安旅游可谓是迎来了开门红。七天长假西安共接待游客712.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51亿元,均比往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上涨。而西安市区及周边的众多景区也都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常,伴随着暴增的游客,停车、购票等方面也出现了问题。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到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内及周边一些旅游景区都将推出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并且针对可能出现的游客暴增问题也做足了“功课”。

  增设卫生间 开辟分会场 分时段演出

  西安市内这些地方值得一逛

  在中国的民俗中,只有正月十五过完了才算是春节的真正结束。据了解,西安众多景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做足了“功课”。

  大唐芙蓉园景区在四个出入口均新设了临时售票点,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方便快捷的购票;在园区内人流密集区域增设移动卫生间20余处;增加保洁数量,确保景区环境优美,干净舒适。据大唐芙蓉园工作人员介绍,“大唐芙蓉园景区周边一共有五个停车场,北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御宴宫停车场、芙蓉新天地停车场和海洋馆停车场,自驾出行的游客可以将车停在这些停车场。”

  而在西安城北的汉城湖景区,正月十五也有一场热闹非凡的新春庙会上演。“正月十五的新春庙会有两个会场,一个是在北二环的大风阁景点处,另一个是在凤城二路的汉武大帝雕像处。两个会场的内容基本一样,不但可以进行分流,市民还可以就近选择游览。”西安汉城湖景区杜冰清介绍说,“根据往年的情况,每天下午两点至六点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建议大家规划好自己的时间,错峰出行。”

  位于城东的西安世博园景区的新春灯会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据了解,在灯会期间,生肖属鸡的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西安世博园工作人员介绍称,“为了让市民方便快捷的购票,此次灯会不但可以在景区门口购票,还可以在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出口处、西安一些旅行社门店和线上旅游网站购票。”同时,在正月十五当天,在景区的得宝门、天津园、甘肃兰园等区域还将分时段进行精彩演出,让游客可以不用聚集在一个区域观赏演出,极大地分散了人流量。

  过山车主题乐园 非洲风情舞蹈 猜灯谜踢毽子

  周边这些景区精彩活动不断

  元宵节赏灯早已成为必不可少的项目。在乐华欢乐世界,不但有精心布置的美轮美奂的灯光,包括梦幻灯光城堡、爱心长廊、爱之隧道灯璀璨星光,也少不了中国元宵佳节的传统花灯布置。如果想换一种过元宵节的方式,那就带上亲爱的人来乐华欢乐世界。据乐华欢乐世界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来不但能玩过山车主题乐园等好玩项目,还可以看到外籍演艺队伍表演的非洲风情舞蹈以及全天20多场次巡演。此外,乐华欢乐世界在2月11日、12日两天,特别为游客开设下午场,下午场时间为16:00—20:00,票价仅需一百元就可以畅游乐华欢乐世界。

  看灯会,还可以去蓝田。据悉,蓝田2017年迎春灯会,分别在白鹿原民俗村和蓝田县新城广场举行,都是免门票的。刚刚看过蓝田灯会的网友“醉醉醉”介绍说,走高速全程很方便,最好下午四、五点先去白鹿原民俗村转转,再往蓝田县城走,两地只有几公里的路程。民俗村是分会场,灯相对来说较少,蓝田县城为主会场,这里视野开阔、停车免费,而且不少灯沿着河布置,感觉也是很好的。读者“逍遥张”前天刚从蓝田看灯会回来,在灯会现场先看到的是“诗意慢城2017年蓝田迎春灯会”的大型拱门灯造型,一路火树银花,不少雄鸡、鲤鱼、狮子造型的大型灯非常耀眼,沿着灞河岸也布置了一组灯,别具风情。

  在距离西安2小时车程的太白山脚下,沿着河道两岸布置了不少大型灯组,一到晚上辉煌夺目。元宵节当天上午,在太白山游客服务中心还有猜灯谜活动,既好玩还能拿到可爱的小礼物。在游客中心北广场,元宵节当天还将举行新春游园娱乐活动,可以荡秋千、踢毽子等。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李怡

相关热词搜索: 灯会 停车场 民俗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