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2岁老汉为救邻居家猫四处奔走:它是一条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8 20:22: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文 邓小卫 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2qbp061.jpg

  多日来,家住电子正街唐园小区的72岁陈师傅夜不能寐,茶饭不香,他的心,一直为一只小猫的生命揪着。楼下邻居家的房客显然是回家过年了,多日前里面就不断传出猫叫声,随着时间推移,叫声逐渐嘶哑、微弱,“再这样下去,小猫会不会被饿死?”

  揪心:一有人经过,多日没人邻居家里就传出的猫叫声

  陈师傅今年72岁,和老伴两人居住在电子正街唐园小区21号楼1单元601。老两口身体不错,子女生活不错,这个春节,老两口过得传统又开心,然而自大年初四开始,陈师傅开始有了“心病”。

  陈师傅是某航天研究所的职工,为单位在大山中工作了多年,所以尽管72岁高龄,但身体非常健康,上下楼爬楼梯是他每天的锻炼必修项目,上下楼梯到6楼他不会有任何的喘息现象。也就是这个习惯让他发现了自己数天来难以释怀的一件事情。

  “我家的楼下被房主租出去了,租客应该是年前就回老家过年了。”陈师傅介绍,过年期间,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大概是大年初四左右,我有一次下楼,听见501房子里有猫叫声,是那种憷憷的声音。”陈师傅说,但住户家里有猫叫似乎很正常,他并未在意。然而,从那以后,只要他经过楼下邻居家门口,就会听到屋内的猫叫声,而且叫声越来越凄惨,越来越撕裂,“好像还越来越微弱。”陈师傅曾多次抱着侥幸心理敲门,但均无人回应,而听到有人敲门,小猫都会跑到门边,叫声频率突然提高,“其实这小家伙就是在叫人,在求救。”

  奔波:72岁老人奔走救猫,小区物业联系不到房主

  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师傅的心越揪越紧。

  “只能听到小猫的叫声,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没吃没喝饿坏了。”陈师傅的担心是,如果该房子的租客一直不来,小猫是否就要面临着被饿死渴死的结局,“它叫一声我的心就揪一下,这可是条生命啊!”仿佛中了邪一般,老陈的心被这只小猫的生死仅仅抓住。

  不行,得救救这只小生命!陈师傅做出了决定。

  然而,该怎么救呢?陈师傅不知道楼下邻居房主是谁,更不知道租给了谁,“我就知道好像是几个年轻人住在里面。”于是,2017年2月7日,陈师傅来到小区物业办寻求解决办法,物业应当能联系到人。

  但奔波的结果却令陈师傅失望。“物业查了以后,说他们也没有房主的电话,也联系不到租住在房子里的租客。”陈师傅并没有放弃,他不断在小区内寻找熟人或同事,期望打听到房主或租客的联系方式,让他们尽快赶来。

  拯救小猫,似乎成了陈师傅的全部。然而,他没能成功找到联系方式。再从楼下门口经过时,房内的猫叫声似乎更为微弱,也更为沙哑了,怎么办?怎么办?陈师傅突然想到,也许媒体能帮忙救救小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汉 救猫 房主 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