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投诉社区服务站不作为 连跑三次没见到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8 21:20: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key08k3.jpg

  2月7日下午,有网友微博投诉她在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铁路局社区服务站办理医保的遭遇。微博中称,她先后三次到社区服务站都没见到负责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

  跑三趟社区服务站没见到经办员

  2月7日下午,网友“狂野的玉米”发一条共703字的长微博。微博中称,她先后于2月6日上午、下午,2月7日下午三次到铁路局社区服务站咨询办理医保问题,都没能见到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发布这条微博的黄女士。黄女士说,为办理医保,2月6日上午她到铁路局社区服务站咨询需要什么手续,因为当时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不在,其他工作人员告诉他按门上贴的“新参保所需资料”上的提示准备材料。由于提示上注明,只有周一、周二办理,其余时间不收资料。因此,当天下午她准备好资料后就送到社区服务站,可当她到社区服务站时却被告知经办人刚走,她便留下社区服务站的电话离开。

  2月7日上午,黄女士打电话到社区服务站发现负责医保的工作人员仍然不在,另一工作人员让其下午去送资料。当天下午,社区服务站刚上班不久,黄女士便到社区服务站交资料,又被告知负责医保的工作人员已被调走了,至于她要提交的资料怎么办却没人提及。

  对此,黄女士认为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态度冷淡、对于市民的问题并不上心,明明可以在她上午打电话时就告诉她人已调走了,却还要让她再跑一趟,并且没有人告诉她接下来该怎么办。无奈,她才发了那条微博。

  目前资料已经由社区工作人员代收

  事发后,黄女士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随后相关部门联系到她,让她于昨日下午去送资料,并保证安排人收资料。在这期间,黄女士还在西安市政府的网站上进行了投诉。

  2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跟随黄女士一起到铁路局社区服务站送资料。黄女士一进门便有工作人员认出了她,虽然负责医保的工作人员没在,但其他的社区工作人员代收了黄女士的资料,并提醒她仍需要两张照片。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社区服务站张贴的“新参保所需材料”上显示,除了办理医保所需材料外,办理时间为每周周一、周二全天办理,周三、周四、周五不收资料。

  对此,铁路局社区方面表示,目前社区服务站都是安排每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一块业务,而负责社保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有些是在社区服务站办公室办理,还有的要跑相关部门替群众提交资料、办理其他业务,因此才有周三、周四、周五不收资料的规定。另外,黄女士来办理业务时,恰巧负责这块业务的经办人员被抽调到其他部门,新的经办人员还没到位,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铁路局社区方面表示,目前社区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如果遇到群众提交资料这种相对简单的业务,即便是相关经办人员不在,也要代收资料并提醒群众资料是否齐全。如果群众要办的业务比较专业,一定要做好解释工作。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投诉 社区服务站 不作为 铁路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