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西安遇尴尬 显示有车想找到却如大海捞"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9 07:52:37 编辑:王彬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c2242a3.jpg

ofo共享单车在西安上线整整20天,原本是要解决市民最后1到3公里的接轨问题,却因目前投放车辆数太少、随用随停等特点,导致用户用手机定位后,找车却很难。

1 小黄车使用1小时内收1元

  还车不需要指定地点

  2月7日上午8点,西安市民陈女士从地铁3号线延平门站走出,满心期待着那一排簇新的小黄单(ofo共享单车因车身统一为亮黄色,也被称为“小黄车”)在站外等着她,好让她免去1.8公里的徒步之苦,并且节约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她的希望落空了,共享单车都被“抢光”了。

  陈女士在西安市高新区西安软件园上班,她告诉华商报记者,ofo共享单车上线第一天时,在地铁延平门站单车挺多。因为高新区上班族多,用户需求量大,到了第二天她发现在该地铁口只有一辆单车,第三天就找不到了。地铁口有公共自行车,但是同样会被抢光。因为这里不好等公交车,走路要花近20分钟,打车又要花起步价不划算,小黄车的出现曾让她满怀希望,“但从第一天上线到目前为止,20天内我只用过三次车,99元的押金犹豫着要不要退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月18日ofo共享单车在西安上线,首批投放地点选在高新、小寨等人流量较大的市区。与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相比,小黄车有着诸多特点。公共自行车需使用长安通卡,交300元诚信保证金,1小时之内免费,超过1小时之后累加计费。而小黄车需交99元押金,1小时之内收取1元,超过1小时收取2元,单次使用最高收取2元。小黄车的押金随时可以退,微信支付也方便。

  “小黄车还有一个吸引人的特点,就是不指定停车地点,骑到单位、小区、马路边随便可以把车停放下。”陈女士说,以前租公共自行车,找停车点都要费时间,有时找到了却发现停满了,无法还车。

  华商报记者咨询ofo单车客服人员得知,用户在使用完后,只需将单车停放在不妨碍公共秩序的道路上即可,甚至可以停放在不设门禁的小区里,只要可以保证下一位用户方便取用。

  对于北京、成都等其他城市共享单车被城管人员没收的事件,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共享单车公司如果和城管部门报备登记过,只要不停放在盲道等禁止停放的地方,车子就不会被城管人员收走。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ofo 吐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