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有一种善举的温馨叫“坚守”

关注 东北新闻网 作者:冯书浩 2017-02-09 18:08:24
[摘要]面对节后的客流返程高峰,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所承载的责任和期望越来越重。春节假期的新闻让笔者认识了很多铁路人,他们的事迹让笔者不禁竖起拇指,毫不吝惜自己的敬佩与感激。

  冯书浩

  面对节后的客流返程高峰,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所承载的责任和期望越来越重。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截至2月5日,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320.9万人次、增长12.5%。在这组惊人数字的背后,凝聚着无数铁路人的无悔奉献和忠诚坚守。

  前些天,一个褒扬铁路人的小段刷爆了朋友圈:“地球不爆炸,他们不放假;地球不重启,他们不休息。”这段话或许有些夸张,但在千家万户团圆相聚,举杯欢乐的时候,铁路人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无悔的付出换来千家万户的团聚与团圆。今年春节期间,听到最多的词除了拜年的吉利话就是“坚守”二字。春节中的铁路人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也让我们更直观更具体的了解了这些“幕后英雄”。

  春节假期的新闻让笔者认识了很多铁路人,他们的事迹让笔者不禁竖起拇指,毫不吝惜自己的敬佩与感激。他们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放弃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在万家灯火通明之时依旧坚守在万里铁路线上。只为列车能够正常运行,旅客能够平安到站。近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极寒下的坚守”“天涯的重逢” “严寒中的铁路‘护井人’”等系列铁路春运人物事故的报道,深深地感动着亿万民众,他们的事迹虽然算不上轰轰烈烈,名留青史,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和忠诚坚守的情怀,却成为春运中最可爱的“网络红人”。

  上古时期,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被人们尊为圣贤。如今,春节中的铁路人无数次看向家的方向,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一定也渴望团圆,却最终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没有赞美,没有掌声,有的只是孤独;没有团聚,没有欢笑,有的只是坚守;没有退缩,没有后悔,有的只是肩负着的责任。在万里铁路线上,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坚守诠释着责任。在回家的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保驾护航,又岂能不顺畅?

  对于即将返程的群体来说,年味才下舌尖,恋恋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期盼下次重逢,期盼再次与亲人团圆团聚,是难以割舍亲情血脉文化的延续和传承,无论你身在异乡何时回家,勇于奉献和担当的铁路人,始终会用忠诚坚守为我们打造温馨旅途,成为一道永恒不变的最美风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红人 坚守 铁路春运 返程 上古时期

上一篇:【新常态 光明论】农业供给侧改革:钱袋子鼓了 菜篮子优了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