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今年将投115亿围绕西安建城铁 形成1-2小时交通圈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董蕙 2017-02-10 07:45:43
[摘要]作为我省新组建的集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企业,省铁路集团公司把加快城际铁路建设步伐作为开年的重要工作,努力完善我省关中地区综合运输网络。

  作为我省新组建的集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企业,省铁路集团公司把加快城际铁路建设步伐作为开年的重要工作,努力完善我省关中地区综合运输网络。

  西安北站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是我省开工建设的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全线29公里。路线起于西安北站北广场,向北跨渭河,经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空港新城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成后可有效支撑以机场和北站为核心区域的综合交通中心,把两地通行时间缩短到27分钟。陕西城际铁路公司工程部部长郭钰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线五家施工单位已经正式展开施工,今年机场线计划完成产值40个亿,土建工程除调整段以外基本完成,车站的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开始启动。

  来自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两条城际铁路,下半年开工建设西安南至法门寺、法门寺至机场这两条城际铁路。今年省铁路集团公司计划完成投资115亿,规划建设以西安为中心,覆盖宝鸡、咸阳、铜川、渭南等关中主要城市,形成以西安为中心1到2小时的快速城际铁路交通圈。

  在高速铁路方面,今年将大力推进西安至银川高铁建设,建成投用西安至成都、宝鸡至兰州2个高铁项目,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西安至延安高铁,力争下半年创造条件开工建设西安至十堰、延安至榆林、西安至重庆高铁,进一步完善陕西“米”字形交通网。记者 赵明 董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城铁 城际铁路 综合运输网络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上一篇:陕西元宵节游玩地图 这样玩你的元宵节才不算白过 下一篇:陕13所民办高教机构年检不合格 省教育厅要求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