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滞留印度54年 王琪老人昨抵咸阳与亲友团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2 06:29: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下午6时,赶到西安咸阳机场迎接王琪的大哥和二哥,见到阔别54年的弟弟时,三人相拥抱头哭泣。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回家之路

  11:38 飞抵北京

  带着儿子一家回乡 女儿身体不适未成行

  经过5个半小时的飞行,滞留印度54年的老兵王琪于北京时间2月11日11时38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了解,王琪的女儿由于启程前生病,无法同行,因此只有王琪及儿子、儿媳、孙女四人一起回乡。

  临行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工作人员带王琪及家人在当地购物中心购买了冬装,王琪和家人非常高兴,在飞机上也得到充分休息,精神状况很好。

  飞机落地后,王琪和家人不出机场,将直接转机飞往西安。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陕西省工作组和王琪在国内的亲属在机场迎接。王琪及家属一行将由陕西省工作组、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度驻华使馆官员陪同返回老家咸阳。 华商报记者刘苗

  16:15 从北京起飞

  不停地看舷窗外 高兴得睡不着

  昨日清晨,王琪老人的侄子王建军和侄女王小娟代表家属专程赴北京接叔叔王琪一家。

  “我们晚上一点多商量完事情,早晨五点就起来,六点准时赶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飞往北京的东方航空公司的MU2101飞机上,王小娟告诉记者。

  见到叔叔王琪,叔侄两人抱头痛哭。王琪老人在贵宾厅休息之后,王建军一直扶着王琪老人登上了北京飞往西安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1201飞机。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白发苍苍的王琪老人,虽然一路奔波,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在上飞机前,他对媒体记者动情地说:“终于回来了,感谢祖国,感谢大家!”说话间脸上难掩激动的心情。

  几十个小时一眼未合

  王琪老人位置本来坐在11A座,和华商报记者挨着,后来老人和儿子调换了座位,坐到了记者的后面12A。飞机上,老人一会儿看看舷窗外,一会仰头看着机舱顶部,这样的动作重复着;飞机还未移动,他拿起飞机上的杂志《中国之翼》,仔细翻阅,还不由得小声念出来,记者看到他在看到《土夯长城的千年遗响》一文时,情不自禁地念出了声,但发出的印地语,记者听不懂。这篇文章是写中国古长城的,文图并茂,看得出来老人对长城怀有深厚的情感。

  计划于下午2时20分起飞的国航CA1201,直到下午4时15分才起飞。

  翻看着杂志,他还是不停地往窗外看着,并使劲把头贴着玻璃。窗外的高山上,白雪皑皑。老人说,他生活在印度中部,终年不下雪。

  老人乡音已改,说话的语音语调明显带了外国的腔调,但个别陕西话依然很准。

  飞机起飞后,儿子、儿媳已经闭上眼睛休息,而王琪老人还是隔一会就看看窗外,表情凝重,当记者问他飞机上咋休息,他用陕西话回答:“我(喔)高兴得咋能睡得着么?”记者了解到,他从印度上了飞机后就一眼未合。

相关热词搜索: 滞留印度 王琪 团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