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阻碍通行轧坏盲道污水结冰 西安洗车店占道洗车隐患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2 07:31:5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06ebyy6.jpg

 

  前几天降雪过后,洗车店的生意火爆,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西安部分路段洗车店占道洗车、擦车,导致路面结冰湿滑,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

  洗车店扎堆路段 人行道上洗车

  道路是城市公共资源,而部分洗车店把自己门前人行道当做经营场所,不仅弄得污水横流、油迹斑斑,特别是雪后气温低,道路易结冰,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2月8日至9日,华商报记者分别走访了市民投诉较集中的明光路、韩森路等地,发现不少洗车店扎堆的路段上,人行道甚至非机动车道都成为“洗车店”和“停车场”。市民希望,在这类门店扎堆经营的区域,执法人员能加强巡查。

  镜头1:未央区明光路

  店外洗车污水流到机动车道

  未央区明光路与方新路交汇处东西两侧汽修门店扎堆经营,针对该处汽修门店占道经营的投诉也相对集中。

  2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明光路与方新路交汇处西南侧看到,一没有招牌只在店内贴有红色“洗车”大字的门店外,女店员员正用水枪喷洗一辆黑色轿车的轮胎,由于车辆停在店外,洗车水顺着斜坡直接流向机动车道,导致路面积水。

  在“小闫汽修”店外,店员将车停在马路道沿下检修。在明光路与纬三十街交叉口西南角,驰加汽车服务中心外,店员直接在人行道上擦车;该门店西侧,红雨汽车维修行外,三辆车停在人行道上擦车,行人只能在车辆夹缝中通行。

  对此,2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镜头2:雁塔区大寨路

  人行道被车辗轧很“受伤”

  2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雁塔区大寨路北看到,由于车辆辗轧,大寨路北段人行道上,不少砖面都已经破损,路面布满油污。

  在“宏运洗车”店外,店员将车停在斜坡上方冲洗,洗车水顺着斜坡流至人行道。该路段人行道上,大面积砖块都布满油污,尤其是汽修门店外,砖面裂开,裂缝里全是黑色油污,行人走过一不小心踩到翘起砖块,就会溅起油污将裤腿弄脏。对此,2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镜头3:雁塔区丈八北路

  非机动车道成“修车厂”

  丈八北路与科技路十字向北,路东,个别汽修门店外,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甚至有的门店将维修车辆直接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在“固特异轮胎”维修服务中心外,两男子将汽车零件放在人行道上维修。

  对此,2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镜头4:雁塔区公园南路雁曲二路

  洗车水流到机动车道上

  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公园南路雁曲二路,在“天泰汽车快修”店外,一辆刚洗完的轿车停在店外人行道上,两名店员正用抹布擦洗车顶,地面上都是污水。在“美容洗车速马力体验馆”外,一辆轿车停在人行道上,车底周围地面全是污水,店员正在用吸尘器清扫车内。

  在“腾坤汽修店”外,华商报记者看到一辆私家车停在人行道上,有店员拿着一个白桶往车身上涂抹东西,该车后备厢大开,车底的污水顺着道沿流到了机动车道上。对此,2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洗车 洗车店 洗车行 洗车水 占道经营 擦车 城市管理局 非机动车道 地砖 明光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