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老排长听到老兵回乡消息 带战友聚会画册赶来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勇钢 邓小卫 2017-02-12 06:46:31
[摘要]他说自己叫王祖国,今年80岁,是王琪当年所在部队的排长。上午听说王琪要回来了,想代表战友们到机场接王琪。华商报记者李勇钢摄影邓小卫。

4d1b87p5.jpg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接到一位老先生的电话,他说自己叫王祖国,今年80岁,是王琪当年所在部队的排长。上午听说王琪要回来了,想代表战友们到机场接王琪。

  下午两点半,王祖国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机场接机大厅。据王祖国回忆,当年中印边境环境非常艰苦,气温最低时低于-20℃,军用水壶必须装在大衣里面,否则就会被冻破。

  王祖国说,王琪失踪后,全营曾组织发动战士搜山寻找,前后寻找了一个星期但都未果。“当年王琪失踪后战士们把他的衣物等行李专门打成捆保留了好久。后来尽管战友们都先后转业复员了,但这些年大家都没有忘记王琪,相互联系时都会打听是否有王琪的消息。”

  在王祖国印象里,他是2012年知道王琪在印度的消息,刚开始他还有点不相信。直到后来有当年部队的首长来陕西了解王琪的情况,他这才确信老战友真的在印度。“从那时候起,每逢战友聚会,大家都会打听王琪啥时候能回来。”王祖国感慨地说。

  王祖国说自己和战友们最近一直很关注王琪回乡一事。11日上午在外面听到当天要回来的消息后,本来想再约几个战友一起来机场接老战友的。但怕时间来不及,就先行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到机场等候王琪,并给他带了一本战友们这些年小聚的画册作为见面礼。

  下午6时许,当王琪在机场和亲人们拥抱见面结束后,王祖国笑眯眯地走到王琪面前,问他还认识自己不。王琪愣了一下,旁边有人提醒说这是你们当年的老排长。王琪突然一怔,然后紧紧地抱住了这位和他同龄的老人。

  华商报记者 李勇钢 摄影 邓小卫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王琪 老排长 战友 画册 部队

上一篇:宝鸡老艺人做30年花灯 6岁开始学习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