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期间浐灞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7-02-13 10:36:54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节期间,浐灞生态区内的世博园等五大公园盛情装扮,让游人尽情享受独特的浐灞年味儿。虽然天气透出阵阵寒意,然而生态区游人如织,不少游客从外地赶来体验这里的别样年味儿。据了解,2017春节期间浐灞生态区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同比增长7.1%,旅游综合收入66.11万元。无论是在感受世博园新春灯会的喜庆热闹,还是在湿地园与鸟类共享初春气息,或者去雁鸣湖来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有氧晨跑,市民朋友想要的各式绿色健康生活都能在这里一一实现。

  游客爆满 灯会流光溢彩

  春节假期间西安世博园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9%。东北三省的冰雪世界,华北的国色天香中国韵,华西区域的美食之都、福到万家、熊猫乐园,华南区域的鸟语花香、扬帆起航、吉祥平安,港澳台灯组同宗同源、共度佳节……不用跋山涉水,祖国各地的春节气氛都能在西安世博园感受到。现场,四十余组大型彩灯精彩亮相,为鸡年春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除了传统彩灯造型营造出的浓浓年味,本届灯会还加入了现代和西方元素,造型新颖,具有很强的互动性,鲜明的时代特色带来一种穿越古今的奇妙之感。

  西安世博园除了新春灯会还准备了精彩的活动,色彩斑斓灯光闪烁的舞狮表演在天津园里为市民朋友上演“闹新春”;大动脑筋的猜灯谜在甘肃兰州园里难倒了不少人;黑龙江园里的欢乐小丑互动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欢笑,逛饿了,来到西安世博园新春灯会国际美食街区,这里汇聚了各地特色美食,北京烤鸭、印度飞饼、重庆酸辣粉、内蒙古烤肉、秦镇凉皮……一系列口味独特、种类丰富的食物,让市民朋友不必出远门就能畅享舌尖上的美食盛宴。

  新年愿望 鸡年大展拳脚

  在西安世博园里,记者采访了家住浐灞半岛社区年逾七十的老人王青山,他跟随自己的女儿女婿,带着可爱的外孙女来到西安世博园。老人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在浐灞度过的第六个春节,自从被女儿接来浐灞居住养老,他见证了浐灞一点一滴的变化,他说:“生活越过越好,年味儿却从没有减少。今年响应生态区治污减霾不燃放烟花爆竹,想着这年味就要跟着烟花爆竹一起没了,但是只要出门走上大街,各式各样的喜气灯光全是浓浓的节日气氛,今天来逛逛灯会,外孙女跟着她爸妈和黑龙江园里的小丑玩得不亦乐乎。我就在旁边猜灯谜,等正月十五那天孩子们去上班了我带着孙女再来逛逛。”

  俗话说,没过十五都是年,还有两天春节就要结束了,趁这两天抓住春节的尾巴,再来浐灞享受一下热闹喜庆的气氛吧。据了解,位于西安世博园新春灯会将火热持续至月底28号。如果今年是您的本命年,带上身份证还能来西安世博园免费逛新春灯会。

  生态旅游 尽享自然新春

  今年,换一种迎新春的方式,和初春的鸟儿一起感受大自然的变化。来到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许多游客在湿地公园与鸟儿们合影,纪念与大自然在一起的美妙新春。2017年春节,湿地公园接待游客人数近3万人次,同比增长50.5%。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为游客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游园氛围,大家在这里观飞鸟、赏美景,度过了愉快的假期。

  据悉,浐灞滋水公园、浐灞桃花潭公园和雁鸣湖公园也是人气高涨。这里远离喧嚣,休闲的环境受到人们的喜爱,茶余饭后带上亲友来此游玩的游客很多,聆听浐河的流水潺潺,遥看水岸风景,感受浐河的温暖,欢声笑语也让这里更加迷人。西安日报 记者 魏亚萍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