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运家具车途中起火完全焚毁 抽烟工人赔偿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2-13 11:10:11
[摘要]运送家具的路上,车厢起火,整车货物和车辆均被焚毁。因不排除外来火源引发,曾将烟头扔往车外的安装工最终赔偿了司机1万元。

  运送家具的路上,车厢起火,整车货物和车辆均被焚毁。因不排除外来火源引发,曾将烟头扔往车外的安装工最终赔偿了司机1万元。 2016年3月26日,王某雇用司机张某从西安某家具店拉运沙发等家具,并顺路带回安装工人胡某。不料,在运输车辆行驶途中,张某发现车厢着火,虽及时报警求助,无奈火势太猛无力扑灭,致使整车货物及原告的车辆全部烧毁。

  据悉,安装工胡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边吸烟一边同司机张某聊天,无意中有将烟头随手扔出车窗的行为,且车厢起火部位正处于胡某所坐一边车厢前方。于是张某要求安装工人胡某、雇主王某及家具店赔偿其损失,四方协商未果。

  张某将胡某、王某及家具店共同起诉至户县法院,要求被告胡某赔偿其车辆损失,王某和家具店负连带责任。审理中,原告张某请求对其车辆着火原因进行鉴定,消防部门作出事故认定:不排除外来火源引燃车厢沙发引发火灾的可能性。至此,三被告各执己见,均认为火灾属意外事故,与自己无关。被告胡某虽承认自己确有吸烟及扔烟头行为,但坚持他是将烟头熄灭后才扔出车外,事故发生并非扔烟头导致。

  考虑到本案中原告张某、被告王某均损失较大,而消防部门的事故认定既未肯定胡某扔烟头行为导致了火灾,也未排除其可能性,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了结该案。经法官多次组织调解,原告张某认识到本次火灾中家具店和王某均无过错,如果严格按照运输合同的责任义务,王某甚至有权利要求张某赔偿家具损失,但因二人原本关系较好,王某并未行使这项权利。张某主动撤回对王某及家具店的起诉,并同意与胡某和解,由胡某向其赔偿1万元损失。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运家具 焚毁 抽烟 赔偿

上一篇:西安交警曝光去年违法停车前50名 最多者达49次 下一篇:榆林一官员被曝当着二奶面嫖娼 纪委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