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情人节消费出现新变化 巧克力不好卖高星酒店预订火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4 07:15: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程 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f5012bb.jpg

  今年的情人节正在发生着变化:巧克力不好卖了,不少情侣放弃了出游,转而在酒店“度蜜夜”。

  >>鲜花涨价

  有品牌单枝100多元

  “情人节花束暂不接受新订单哦!”上周末,西安某鲜花工作室店主小叶早早就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发出这样一则信息。她说,情人节前的鲜花订单大增,人手不足花束包不过来,为了保证质量只能暂停接新单了。

  小叶说,鲜花是情人节的永恒主题。所以每到节前几天,价格总会水涨船高。不同店面的价格涨幅也不一样,有的花店为走量,情人节期间的花比平时可能只涨个三、五成;还有的店面走精品路线,主要卖的是鲜花品质和包装特色,涨价三倍以上也很平常。

  鲜花在情人节很金贵,但难以抵挡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咨询西安多个鲜花店面发现,玫瑰花很走俏,很多花店提前加大了进货量。在太白南路一家花店,店主正在整理红玫瑰,据她介绍,红玫瑰一支10元钱,蓝色玫瑰一支20元,花店门口已摆放了七八束已扎好的玫瑰花束,这些都是客人提前两三天订好的,一束260元左右。

  “平时单枝玫瑰售价5元左右,情人节单卖就得15-20元。”南稍门某花店店主介绍,现在鲜花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进口鲜花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比如今年很流行的厄瓜多尔、肯尼亚进口玫瑰,每枝价格目前在40-45元左右,相比国产玫瑰,进口玫瑰主要走高端路线,具有花枝粗、花苞大、花期长的优势。

  近期“天价”玫瑰成为吐槽对象,其实这些“天价”玫瑰主要就是进口品种,尤其是一些品牌鲜花,购买一束需要数千元。某品牌鲜花礼盒从2013年起借着B2C渠道渐火,华商报记者在该品牌官网上看到,玫瑰礼盒单束从1314-3999元不等,算下来单枝售价都超过了1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情人节 消费转型 天价 单身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