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拿出一叠百元大钞往交警兜里塞

社会新闻 未来网 作者:郑伟莹 于军 2017-02-15 08:31:34
[摘要]“警官,希望你帮下忙,以后我不敢了,放我走吧……”驾驶员李某一边说着,一边把几十张百元大钞往民警口袋里塞。经查,原来李某时隔一年第二次在同一条高速公路同一个收费站,因无证驾驶被查获。

“警官,希望你帮下忙,以后我不敢了,放我走吧……”驾驶员李某一边说着,一边把几十张百元大钞往民警口袋里塞。经查,原来李某时隔一年第二次在同一条高速公路同一个收费站,因无证驾驶被查获。

排队待检男子突然掉头

2月11日晚9点半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民警楼斌发现一辆浙A牌照的白色现代小轿车在排队等候检查时,突然转弯想要调头往回开。楼斌马上跑了上去,和同事一起把车传唤到检查区域。

楼斌询问中得知,李某是萧山人。当要求李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李某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出示驾驶证。

这时坐在副驾驶的女子对李某说:“老公,你是不是把驾驶证放在我包里了?”“是的,你快找下!”李某像忽然想了起来,回答道。

“交警师傅,我老公把证件放在我包里,能否再给一点时间我们找一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子说。

得到楼斌的许可后,两人便在车内不停地翻找着。

拿出一叠钱“贿赂”民警

等了半个小时,看着车内还在翻找的两人。楼斌说:“师傅,你先把身份证出示一下,实在没带也没关系,我查一下就可以了。”

谁知,李某却神色慌张地说,身份证弄丢了,自己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是多少,并一再肯求说自己赶着去处理急事。

之后,李某从车里走了出来,看了一下四周,把一沓东西塞进了楼斌的衣服口袋里,说:“大哥,帮帮忙,我证件忘记带了能不能行个方便放我一马?这点钱就当新年红包拿去买点烟抽抽吧!”

楼斌一看厚厚一沓,好几十张一百元,立刻拒绝,向值班领导汇报后,把车及车内人员带到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查,李某尚未取得任何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李某为萧山的个体工商户,这次借朋友的车带老婆去桐庐玩,由于科目一理论考试一直考不过,所以一直未取得驾驶证,以前一直在河北的工地里开自卸车,没被查到过。

现场,楼斌对李某驾驶的机动车采取了暂扣车辆的处理,并要求李某于2月13日带上身份证到大队进行后续处理。

同一收费站被查获两次

2月13日一早,李某带着身份证再次来到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处理被暂扣的车辆。大队法制民警陈东在公安网上对李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去年2月4日,李某因无证驾驶在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被查,被处1500元罚款,并被拘留15天。没想到一年后,他在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再次因为无证驾驶被查获。

据李某说,当被查到时,眼看着逃不了,知道最终又会面临拘留和罚款,于是想逃避处罚,就采取了行贿的办法,没想到被民警拒绝。陈东问李某知不知道行贿民警的后果,李某一个劲地直摇头。

最终,李某将再次面临被处以200-2000元罚款,并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证 身份证 收费站

上一篇:媒体暗访广西穿山甲交易现场:两只卖上万元利润丰厚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