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比大熊猫更濒危的穿山甲 每年吃掉700万只蚂蚁和白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6 06:37:44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0838.jpg

被查获的走私穿山甲死体

遇危险会发出婴儿哭喊般叫声

穿山甲一般不会鸣叫,但在危险的情况下,它们也会发出如婴儿哭喊般凄厉的叫声,让人听了毛骨悚然。

我国本土的中华穿山甲受到《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严格保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食用穿山甲被禁止。但这个“国家二级”的威慑力显然不足,穿山甲在我国一直被视为一种重要的药材以及野味,中医认为甲片有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泌乳、消肿散脓的功效,而穿山甲肉则被认为能彰显消费者社会地位和好客之道的奢侈食物。实际上,那些鳞甲的主要成分和我们的指甲类似,与啃指甲功效是一样的。 朱颂瑜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瑞士代表)


相关热词搜索: 穿山甲 700万 白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