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争地界破坏邻村40余墓碑 榆林7名村干部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7 07:10:53 编辑:李晨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神木县大保当镇几个村子的40多座坟墓墓碑都被破坏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摄

  警方调查发现

  邻村争地界破坏墓碑

  今年60岁的赵爱金看着自家坟墓被毁,异常愤怒。他说:“坟墓周边种了1200棵樟子松都被破坏了,这是对祖先的大不敬啊。”

  据大保当派出所调查,损坏墓碑的是高家堡镇古今滩村村民,而损坏的理由是坟墓修建在他们村的地界上了。“我们墓地选址是在天然林,并不属于古今滩村的地界,他们现在把老祖宗的坟墓都挖开了,简直太过分了。”小啊包村村民张师傅称,自家祖坟内共有10座坟,每座坟都遭到了破坏,无一幸免。

  据了解,由于当地煤矿开采征地,不少坟墓需要搬迁,村民就将自家坟墓迁至神木县林业局辖区和大保当镇林站区域,且神木县林业局将这一土地划为天然林地,并不属于古今滩村。古今滩村村民曾在S204省道的路边张贴公告称:现在在该地界内有坟墓的人需要到古今滩村委会协商并办理手续,对不来办理手续的,将会把棺材挖出,并将会毁掉墓碑。

相关热词搜索: 村干部 墓碑 村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