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争地界破坏邻村40余墓碑 榆林7名村干部被刑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7-02-17 07:10:53
[摘要]据大保当派出所调查,损坏墓碑的是高家堡镇古今滩村村民,而损坏的理由是坟墓修建在他们村的地界上了。

 

神木县大保当镇几个村子的40多座坟墓墓碑都被破坏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摄

  “快过年的时候,我们去上坟发现墓碑被打碎了……”神木县大保当镇小啊包村村民张师傅投诉称,几个村子的40多座坟墓墓碑都被破坏。

  40多块墓碑被毁

  有的坟墓被刨开

  2016年12月18日,高士堂前往自家祖坟上坟,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我父亲、我爷爷以及我太爷爷的墓碑全被破坏了,坟墓周边栽种的树木也遭到破坏。”

  让高士堂没想到的是,不仅他家的墓碑被破坏,甚至连着两三个村子的墓碑也被毁,有的坟墓竟然被刨开并破坏了棺材。随后村民向神木县公安局大保当派出所报警。

  2017年2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大保当镇小啊包村发现,被破坏的40多座墓碑,涉及小啊包村、清水沟村等,不少墓碑的碎石散落在墓地周围,坟墓周边的松柏林或者樟子松也遭到破坏。

  “从现场破坏程度来看,毁墓者一定携带了锤子等工具。”村民对有人蓄意破坏坟墓的事情非常气愤。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村干部 墓碑 村干部

上一篇:小雁塔博物院西门污水管道断裂 抢修施工需围挡6天 下一篇:林俊杰发美图问"喜欢哪一个我" 网友的评论亮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