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荣获法国一城市荣誉市民 并在当地举办画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8 12:29: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85后西安女子、旅法画家蔡一诺荣获法国大巴黎热涅市“荣誉市民”称号,并在当地举办画展。

  表彰为中法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2017年1月5日至10日,蔡一诺和启蒙老师——父亲蔡玄的画作在巴黎三区地平线画廊展出,参展的有蔡玄的7幅画作以及蔡一诺近年创作的8幅油画代表作。

  据蔡一诺介绍,1月5日晚画展首展揭幕式上,法国华裔作家亚丁到场主持,还有近百名中法艺术界的代表前来捧场。“非常激动能和父亲一起在异国举办画展,也感谢所有的鼓励。”蔡一诺说。

  法国业界对蔡一诺画作的评价是灵秀雅致。

  热涅市市长乌赫德说,“为表彰蔡一诺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授予她荣誉市民的称号。有很多老一辈的中国艺术家为中法交流做了不少的贡献,鼓励更多像蔡一诺一样的青年艺术家参与到文化交流中来。”随后,蔡一诺向乌赫德及热涅市市政府赠送了自己和父亲的画作。

  利用零碎时间创作 从未放弃画家梦

  蔡一诺10岁从父学画。2007年,从西安美术学院综合版画系毕业后,她负笈游学,前往法国深造。

  “一人在国外,要过生活关、语言关,关关难过,但却从未动摇我绘画的决心。”蔡一诺对华商报记者说。几经波折,她才谋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很开心,只有经济有保障,我才更安心的创作。”蔡一诺说,旅法10年间,除了上班,她极少应酬,上、下班路上甚至吃饭时,她都沉浸创作的构思中。

  “过程也不容易。我学的是中国传统的版画,但油画却是法国人更为接受的艺术形式。至今,我都在思考如何将两种艺术形式更好的结合。”蔡一诺说,这些年在外生活的磨炼,她对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将会继续努力用画笔将这些喷薄的想法尽力还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女子 荣誉市民 画展

Top